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今日腊八好粥到 文殊院免费发放腊八粥 持续到18日

2016-01-17 06:57:00 来源:成都商报

昨日,市民在文殊院排队领取腊八粥 摄影记者 王效

  今日“腊八”。昨日,文殊院就开始免费发放腊八粥,一直要持续到18日。除了文殊院,还有7个领粥点。8个领粥点共准备了近20万份粥。

  “今天市民来文殊院一共领取了12000份腊八粥,其他各个施粥点共领取了42000份。”文殊院的工作人员说,他们提前两个月就开始准备。一口直径80厘米的大锅,一锅就可以熬制600到700份腊八粥。“熬一锅粥要两个多小时,而且要一直站在锅边不停翻搅,才能保证食材烂熟,不糊锅。”不仅厨师们通宵熬粥,义工们也熬夜帮忙打包搬运。文殊院的腊八粥用17种食材熬煮,总共准备了1万多斤。施粥已经有20多年,粥名逐渐固定为“福慧粥”。

  领碗腊八粥 邂逅意中人

  “因为来领粥,让我找到了喜欢的人。”昨日到文殊院领粥的朱小姐说,2014年,她刚从安徽来成都工作,腊八节和同事一起去文殊院领碗腊八粥,沾沾福气。刚拿到粥,有人撞了她一下,眼看手中的筷子就要掉到地上,一名男士突然上前接住了。“转过头去道谢,结果当时就怔住了。那一瞬间,觉得他就是我想要在一起的那个人。”听到这里,朱小姐身边的刘先生露出了幸福的笑容。“我们是因为领粥认识的,所以每年都会来,两个人一起来。”她说,他们打算今年结婚。成都商报记者 康耕豪

  8个免费领粥点

  1、文殊院寺院内藏经楼处

  地址:青羊区文殊院街66号

  时间:16~18日,每天9~16点

  2、四川步步高连锁川师店

  地址:静明路与劼人路交汇处

  时间:16~18日,每天10~15点

  3、四川特产春熙路店

  地址:地铁二号线春熙路站D出口

  时间:16~18日,每天10~15点

  4、 四川特产武侯祠店

  地址:武侯祠景区对面

  时间:16~18日,每天10~15点

  5、世豪广场

  地址:剑南大道998号

  时间:16~18日,每天10~15点

  6、九方购物中心

  地址:武侯区府城大道中段88号

  时间:16~18日,每天10~15点

  7、 环球中心

  地址:高新南区天府大道北段1700号

  时间:16~18日,每天10~15点

  8、凯德广场

  地址:金牛区交大路178号

  时间:今日10~15点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腊八粥;腊八;食材;熬粥;凯德;剑南;特产;川师;地址;免费发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通狼山景区腊八节免费赠腊八粥供游客品尝

农历十二月初八是腊八节,记者昨天从狼山风景区了解到,该景区将在当天推出吉祥腊八粥供广大游客免费品尝。今年的腊八节是1月17日,当天上午9点至10点半,狼山景区将开展“登高祈福,喜舍腊八”活动,游客可以在景区内的祈福邮局里免费品尝腊八粥,进行祈福祈愿活动。

2016-01-15 20:38:00

盐城永宁寺僧侣备战腊八 制作万份腊八粥送市民

图为僧侣准备盛放腊八粥的杯子。谷华 摄  1月15日,距离农历腊八还有两天,江苏盐城永宁寺僧侣已经开始准备制作腊八粥,将于腊八节当日免费向市民施粥。据了解,永宁寺此次共制作1万份腊八粥,用精心挑选的香米、莲子、桂圆、红豆、花生、核桃、大豆、薏仁、红枣等10多种食材熬成,将在盐城市区福利院、商场、医院等人员密集地发放。

2016-01-15 20:37:00

郑州:“大爱中原·暖冬行动”18个点免费发放腊八粥

郑州:“大爱中原·暖冬行动”18个点免费发放腊八粥,政通路店 京广路与政通路交叉口向西100米路南  醉·西湖国基路店 郑州市金杯路和国基路交叉口往东100米路南   醉·西湖淮河路店 淮河路和嵩山路交叉口往西200米路北

2016-01-15 10: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