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五指山男子谎称承包客房能赚钱 诈骗8万余元玩失踪

2016-01-15 22:24:00 来源:海南日报

  据海南日报丨记者易建阳通讯员吴刚

  谎称承包客房能赚钱,一男子诈骗受害人符某8万余元,并玩起了“失踪”,五指山市公安机关通过网上追逃,最终将犯罪嫌疑人甘某民抓获。1月5日,五指山市人民检察院以诈骗罪对甘某民批准逮捕。

  据办案民警介绍,在五指山市某酒店工作的甘某民,利用职务之便,谎称承包酒店客房能赚取高额利润,由于自己缺乏资金,便找到朋友符某合作。甘某民与受害人符某签订个人合伙协议,根据协议,甘某民每月一次性买断该酒店500间客房,符某只要垫付52000元,每月就可分得红利5200元,符某信以为真,便分5次通过转账的方式给甘某民转去52000元。

  去年“三月三”节日到来前,甘某民又以酒店行情较好为幌子,再次诱骗符某,声称增加承包150间客房,可以获取更多利润,收取符某现金39000元,两次共骗取符某91000元。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里,甘某民每月给符某返利5200元。

  然而,据民警调查,甘某民并没有把钱用于承包酒店客房,他把符某给的钱作为其他用途,最后还玩起来“失踪”。由于长期间联系不上甘某民,酒店也找不到他,符某便产生怀疑,去年11月21日,符某到五指山市公安机关报案。

  经过办案民警侦查,发现甘某民已经被酒店开除,民警还前往甘某民家中调查,均找不到甘某民。把基本事实了解清楚后,五指山市公安机关便将甘某民信息发到网上,开展网上追逃。

  去年12月24日,甘某民在三亚火车站购票乘车时,被车站派出所抓获,随后,五指山市河南派出所民警将其带回,经审讯,甘某民对其虚构事实骗取受害人符某钱财供认不讳,五指山市公安机关正对该案件做进一步调查。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符某;甘某民;男子;五指山市;失踪

说两句

相关阅读

9名大学生网贷结果被卷走10万 男子辩称赚“差价“

大学生符某利用众多同学的信息在网上大肆办理贷款,每办成一笔近2万元的贷款,他就只给申贷同学几千元,甚至分文不给。2014年8月,黄某等曾向符某借款的大学生陆续接到上海某信贷公司的催款电话,这才发现他们被骗,于是选择报警。

2015-08-05 11:10:41

9名大学生网贷结果被卷走10万 男子辩称赚"差价"

学生跟符某签纸质贷款合同时,就让学生钻进了圈套,比如学生从网贷公司贷款1万元,但到手的只有4700元,另外的5300元则要留在符某的手中。公诉人指出,符某冒用学生名义通过网站的认证申请借款,导致出借人的钱款受到损失,符合诈骗罪的构成要件。

2015-07-30 10:00:52

女子计划外怀孕遭人告发 其夫17年后制炸弹报复

妻子计划外怀孕遭人告发,引产中存活的儿子先天性残疾,海南省儋州市符某因此对疑似举报人怀恨在心。2013年9月21日晚,打听到赵某住处后,符某趁赵某家中无人,将装有爆炸装置的塑料袋放入赵某家客厅的窗户下。

2015-01-15 09: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