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5个国家保护区存诸多生态环境问题 负责人被约谈

2016-01-15 06:36:00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针对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河南小秦岭、宁夏贺兰山、山东长岛、广东丹霞山等5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生态环境问题,环保部13日至14日委托华北、西北、华东、华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分别约谈保护区所在市(盟)级人民政府、保护区省级行业主管部门及保护区管理机构主要负责人,督促其全面落实环保法、自然保护区条例及相关规定,坚决制止破坏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

  环保部通过卫星遥感监测和实地核查发现,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等5个国家自然保护区存在诸多生态环境问题。

  环保部在约谈中要求各相关市(盟)人民政府、保护区省级行业主管部门、保护区管理机构要限期对各类违法开发建设活动进行清理整治,并将有关调查处理结果和整治方案及时向社会公开。限期整改不到位的,将追究责任。保护区所在地市(盟)人民政府要依法严格履行环境保护责任,严肃查处本辖区保护区内的违法违规行为,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依法追究责任,对被破坏的生态环境及时、全面地进行恢复治理。

  环保部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此次约谈是对被约谈方和保护区所在地方人民政府、保护区省级行政主管部门及全国各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机构依法履行自然保护区建设、管护责任的警示。环保部将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继续加大对有关地方政府、部门和自然保护区管理机构相关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监督力度。

编辑:王进

关键词:生态环境问题;保护区管理;约谈;国家自然保护区;环保部;锡林郭勒草原;环保法;环境保护工作;小秦岭;贺兰山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青海生态环境十年变化遥感调查与评估报告出炉

我省省域层面各类生态系统格局和质量总体保持稳定,趋势向好。以此为基础,省环境保护厅对项目数据进行了全面整理和成果总结,形成《青海省生态环境十年变化(2000-2010年)遥感调查与评估报告》。

2015-06-22 08:11:07

宁波计划三年时间重点整治30个乡镇生态环境

昨天,我市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方案指出,计划用三年时间,妥善解决这些乡镇(街道)以及区域存在的生态环境问题。例如,鄞州区石碶街道,存在四项问题:街道建成区污水管网铺设滞后;地表水劣五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不够完善;非法收集、处置、利用固体废物。

2013-11-22 10:45:03

电影《江淮小镇》开机 关注生态环境问题

淮安市文广新局、市文学院负责人、《江淮小镇》导演孙官及剧组部分主创人员出席了发布会。后经山西电影制片厂修改,定名《江淮小镇》,是中国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关注生态环境建设的公益电影。

2013-06-08 16:28:5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