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昆明东绕城高速货车翻车橘子散落 清理好后遭村民哄抢

2016-01-14 17:36:00 来源:昆明信息港

  1月13日凌晨4时许,一辆满载桔子的大货车行经昆明市东绕城高速公路洛羊收费站附近匝道时发生侧翻,车上近30吨桔子洒落一地。事故造成这一路段交通单向中断,赶来的4名路政执法人员帮司机拣了3个多小时桔子,还叫来了多名环卫工人和村民才把路上的桔子拣完。到13日11时30分,这一路段基本通车。

  路政执法人员来帮司机拣桔子

  13日凌晨,一辆红色大货车满载蜜桔,经昆明运到瑞丽。4时许,这辆大货车在昆明市东绕城高速公路科技园至洛方向匝道上侧翻。这辆车上装有一筐筐黄橙橙的桔子,顿时从车上倾倒出来,在路上滚动,路上还堆起了厚厚一层桔子和筐子。

  

  这段匝道只有两条车道,肇事货车横在一条车道上,桔子和装桔子的塑料框堆积在另一条车道上,造成这一路段单向塞车。随后,昆明市路政支队三大队4名路政执法人员接报后赶到现场,见这段道路根本无法通行,路政人员临时封闭了这一路段交通。如不及时清理现场,会造成更多的车辆滞留,路政人员还运桔子的货车只有两名司机,驾驶员面对大量滚落一地的桔子,显得不知所措。

  4名路政执法人员从桔子堆里找出空筐子,把落在路上的桔子,一个个捡起来,装进一框框筐里,再抬到路边,整齐地堆放在那里。路上的桔子多,为了尽快清理现场、恢复交通,路政执法人员又调来7名道路保洁环卫人员帮司机拣桔子。路上的桔子太多,10多人花了近4个小时,才帮把路上的桔子基本清理完。

  

  

  接着路政执法人员继续清理现场,交警调来拖车,把翻倒的大货车扶起来。到13日11时30分,这一路段基本具备通行条件,但只有一条车道可供通行,一些运轿车的挂车,要在路政执法人员引导下才能通行。

  四五十人在路边抢桔子

  13日中午12时,出事路段路边码放着一堆黑色塑料筐,筐子里装着桔子。堆着的桔子长10多米,都是从公路上拣来的。出事道路边坡,估计长10多米和宽近20米,也堆着厚厚的一层桔子。一名肇事货车司机司机说,那些桔子是翻车时从车他的车上滚落下去的。

  

  在边坡上,密密麻麻的人猫着腰在坡上拣桔子,有的拿着筐子,有的提着袋子……原本人高的枯草完全被踩到在地。两名提着鸟笼赶来的老人,把笼子往树上一挂,投入抢桔子的大军中……在这里强桔子的人男女老少都有,还有背着小孩的妇女。记者粗略地数了一下,来这里拣桔子的人,少的时候有30多人,多的时候四五十人。

  

  

  

  附近群众哄抢桔子

  边坡最下边,堆着一筐筐或一代代地堆着大量桔子。旁边的庄稼地里,停着两辆三轮摩托车,有些人把拣到的桔子,一筐筐地扛上三轮车。距三轮摩托车不远处,还停着几辆微型车,不少人骑着电动自行车或摩托车正匆忙这里赶……现场施救人员说,有些开车来抢桔子,往返几个来回了。

  问及他们为谁拣桔子,一些人笑而不答,显得不好意思。一名小伙子说,“如果不拣掉这些桔子,烂在那里很可惜。来这里拣桔子的,都是自发和跟风来的,有附近的村民,还有在附近务工或者租房居住的外来人员,一些人是拣桔子回去自己吃,开车来拣了很多的人可能要拿去卖。”

  有人估计,这车桔子三分之二滚落到山坡上。这名驾驶员说,那些桔子破损很严重,拣回来也不容易,那些桔子是他放弃了,他对别人抢桔子无所谓。

  执法人员称未造成人员伤亡

  肇事车驾驶员称,他从江西运这车桔子到瑞丽市区卖,13日凌晨行经这里时,路面有水太滑,造成他驾驶的货车侧翻。他的车上共有近30吨桔子,仅能回收少量,给他造成20多万元损失。

  这辆大货车驾驶室受损变形,到13日中午,拣回的桔子仍堆在路边。现场路政执法人员说,肇事货车司机已重新联系了货车,这些桔子将被运走。路政执法人员说,翻车时车上只有两名驾驶员,事故中无人受伤,也没有造成道路设施受损。(都市时报 记者杨旭 实习生汤莉蕊)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桔子;东绕城;货车翻车;货车司机;橘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拉桔子大货车侧翻引村民哄抢

拉桔子大货车侧翻引村民哄抢,13日凌晨4时许,一辆满载桔子的大货车行经昆明市东绕城高速公路时侧翻,近30吨桔子洒落一地。数十村民猫着腰来拣桔子,有的拿筐,有的提袋…现场施救人员说,有些开车来抢,往返几个来回了。驾驶员说,那些桔子破损严重,拣回来也不容易。

2016-01-14 06:41:00

女子酷爱桔子每天吃20多个 突然变"小黄人"

医生说,桔子含有胡萝卜素,如果过量,就会得胡萝卜素血症,大家食用时要把握好量。刘医生提醒,柑橘类水果(桔子、芦柑等)、木瓜、胡萝卜、南瓜等瓜果中,都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别吃太多。

2015-12-08 09:50:00

冬吃一个桔子等于5味药 四大禁忌该知道

中医认为,桔子具有润肺、止咳、化痰、健脾、顺气、止渴的药效。橘核:橘子的果核(种子),性微温味苦平,功专理气散结止痛,对睾丸胀痛、疝气疼痛、乳房结块胀痛、腰痛等有良效。性味甘苦平,有行气通络,化痰止咳之功,主治痰滞经络之胸胁胀痛、咳嗽咳痰或痰中带血等症。

2015-11-25 09: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