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陕西铜川藏獒闹市连伤12人 4警察开7枪击毙

2016-01-13 07:05:00 来源:华商报

陕西铜川藏獒闹市连伤12人 4民警开7枪击毙

  1月8日上午6时许,铜川市南市区长虹南路袁家村,四位民警包围住一只成年藏獒,7声枪响后,藏獒重重倒在了地上。当天早上,这只藏獒在闹市区接连咬伤12位市民,其中一名13岁女孩伤情较重。目前,警方正全力寻找藏獒的主人。

  娃满脸是血跑了回来 说被狗咬了

  1月8日上午,在铜川市新区医院五官科,病床上的13岁女孩小洁,脸上有明显的伤痕,胳膊包着纱布。

  小洁父亲说,女儿在新区文家中学上学,平时上学都是他开车接送,1月8日早上孩子没让他送,6点多便步行去学校了。“娃走了没一会,就满脸是血跑了回来,说被狗咬了。”小洁父亲说,他赶紧开车将孩子送到新区医院,又带孩子去疾控中心打了狂犬疫苗。

  “娃的伤比较严重,左眉处与胳膊处的伤口有3cm左右。”成小涛说。女儿告诉他,早上走到学校附近时,突然被一只狗扑倒在地咬伤,她赶紧大声喊救命,一位环卫工大爷听见呼救声跑了过来,用铁锨驱赶恶狗,这位大爷也被狗咬伤。

  接连咬伤12人 民警连开7枪击毙

  “把娃送到医院后,还有7、8名被狗咬的伤者来医院进行治疗,据其他伤者讲,这次藏獒在闹市咬伤了12人。”小洁父亲说。

  铜川市公安局新区分局正阳路派出所所长李邦荣说,事发后,他们立即赶到现场,最终,在长虹南路袁家村附近发现了这只藏獒。“它彪悍凶猛,我们四名民警合力将这只藏獒驱赶到附近一片无人的地方,连续开了7枪才将其击杀。”

  “早晨这只藏獒沿着长虹路由南向北流窜,第一次咬人的位置在新区袁家村村口,最后一次是在新区秦岭大厦楼下,活动范围约1公里。”李邦荣说,他们已对5、6个村庄进行了走访摸排,目前,正在全力寻找藏獒的主人。

  以下情况 可能引发狗伤人

  “藏獒之所以会频频伤人,这与藏獒的脾性有关。”铜川一宠物医院兽医谭先生说,藏獒只忠诚于自己的主人,而对其他人都具有防备及攻击心理。这只伤人藏獒,很有可能遭受主人遗弃,因此对人有了怨恨,流浪的过程中也可能遭到人类欺负,使它的保护意识增强,所以路人稍有接近,它就会发起攻击。

  谭医生说介绍,藏獒等大型犬除了受到攻击会咬人外,当人们因惧怕而逃避时,也会引起对人的伤害。除此之外,如果有陌生人闯入它们的领地、母狗怀孕期或刚生小狗,都有可能主动攻击人。面对已经咬伤人的狗,市民切勿喊打、追击,通知警方对其抓捕。看到有狗走近时,最好不要哭喊、奔跑,应保持原地站立或蹲下,也可以利用抛撒食物等将狗引开。

  遗弃犬咬伤人 原主人应承担法律责任

  据了解,铜川曾出台“限犬令”,明确规定严禁在城市的公共道路、广场、草坪绿地遛犬。严禁携犬进入机关单位、宾馆、酒店、饭店、学校等公共场所。严禁携犬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非独院独户居住的城镇居民禁止养犬。而此次,藏獒主人将承担什么样的责任呢?

  陕西庄威律师事务所周兴武律师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相关规定,饲养的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未对动物采取安全措施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遗弃、逃逸的动物在遗弃、逃逸期间造成他人损害的,由原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承担侵权责任。

  昨日发稿前,记者再次联系了派出所及铜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据派出所民警介绍,目前尚未找到藏獒的主人。事发后,铜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取的咬人藏獒的脑组织,已被送往省疾控中心进行鉴定,目前还不能确定藏獒是否患有狂犬病。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藏獒;击毙;攻击心理;被狗咬;袁家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藏獒闹市连伤12人被警察7枪击毙 曾扑倒13岁女孩

藏獒闹市连伤12人被警察7枪击毙 曾扑倒13岁女孩,1月8日上午6时许,在铜川新区长虹南路袁家村,几声枪响过后,一只藏獒倒在了地上。铜川市公安局新区分局正阳路派出所所长李邦荣说,事发后,他们立即赶到现场,在长虹南路袁家村附近找到了这只藏獒。遗弃、逃逸的动物在遗弃、逃逸期间造成他人损害的,由原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承担侵权责任。

2016-01-10 07:12:00

藏獒闹市伤12人被民警7枪击毙 或曾遭生人欺负

1月8日上午6时许,在铜川新区长虹南路袁家村,几声枪响过后,一只藏獒倒在了地上。铜川市公安局新区分局正阳路派出所所长李邦荣说,事发后,他们立即赶到现场,在长虹南路袁家村附近找到了这只藏獒。

2016-01-10 05:46:00

藏獒发狂撕咬主人 民警连开三枪击毙(图)

原本养来守护工厂的藏獒却成了“定时炸弹”,突然发狂攻击主人。1月1日21时许,易某在厂区巡逻时,藏獒突然发疯似地将其扑倒在地疯狂撕咬。

2016-01-07 09:00:3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