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河南29家失信企业受惩 被限制上市、发行债券

2016-01-12 21: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郑州1月12日电(刘鹏)河南官方12日发布了2015年重点领域守信“红名单”和失信“黑名单”进展情况。其中一万余家企业、个人荣登红色榜单,而13余万家企业、个人不幸“涉黑”。包括1.5万名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老赖”,以及29家法人企业因重大税收违法被限制上市、发行债券等等。

  12日的河南省诚信建设新闻发布会上,河南省发改委副主任刘文生介绍,截至2015年年底,全省共发布15435家红榜企业和个人,以及133508家“黑榜”企业和个人,涉及司法、纳税、质检、餐饮服务等30多个行业、领域。

  据介绍,2015年,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向社会公布了1.5万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省工商局累计向社会公布11.2万户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省国税系统公布税收违法“黑名单”案件34起,涉及企业法人或负责人43人。

  这些案件涉及虚开增值税发票、非法制售假发票等。“黑名单”企业纳税信用已被将为D级;12户企业分别受到海关降级、出入境检验检疫信用降级、不予以推荐申报河南省名牌产品等惩戒。

  2015年,河南省发改委、国税局、地税局等23个单位联合签署《对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实施联合惩戒备忘录》,对29家法人企业、12个自然人采取了限制上市、限制发行债券、阻止出境、禁止乘坐飞机、列车软卧和动车等联合惩戒措施。

  郑州、濮阳、济源等市将诚信建设“红黑榜”发布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综合性示范试点相结合,实现了诚信建设“红黑榜”发布工作制度化、长期化、常态化。发挥了诚信示范引领作用,对失信行为形成震慑,取得良好效果。

  慑于失信惩戒效力,2015年河南已有12417名失信被执行人履行了法律文书确定义务;5084户经营异常名录企业主动上报企业信息信息,履行了信息公示义务。

  此外,2015年,河南省国税局、省地税局实施守信联合激励,对纳税主体开展了信用评价,对纳税守信企业和个人在出口退税、发票领用、企业贷款等方面给予政策优惠,守信纳税人50万户次受惠。

  河南省环保厅同时也开展了企业环境信用评级,对信用等级高的企业在安排环保专项补助资金、办理环保行政许可、参与评优评先等方面给予优惠激励。

  河南诚信企业示范创建“百千万”工程活动获得初步成效,目前已有3257家企业加入了《河南省企业综合诚信承诺公约》,131家企业申报参加诚信示范企业创建活动。(完)

编辑:王进

关键词:失信惩戒;失信企业;失信行为;发行债券;企业环境;黑名单;企业纳税;黑榜;企业信息;企业贷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要加强信用信息共建共享

钟宏武:中国力推失信惩戒制度,要加强信用信息共建共享。

2014-07-10 09:56:00

惠州2.3亿条数据“褒诚信惩失信”

(记者/陶然 黄沁 罗锐)日前,惠州市四季绿农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宋等3名股东向惠州某银行申请贷款,仅提供了经营状况资料并授权银行查询信用状况,第二天450万元贷款就已入账。目前,部分行业已率先开展信用信息使用――在土地和矿业权交易领域,有49家企业入列“黑名单”,参与竞买土地将被系统自动拦截;

2014-03-03 10:00:29

福建:首次公布环评机构信用评定严重失信11家

根据《福建省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及其环评人员信用管理办法(试行)》的相关规定,福建省环保厅近日在其门户网站对在福建省开展业务的环评机构及其环评人员信用评定结果进行公示。

2015-08-27 11:31:2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