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84岁老兵离世后捐献遗体:想再作贡献

2016-01-11 23:3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84岁老兵离世后捐献遗体:想再作贡献

  中新网武汉1月11日电(祝伟 李建强梁婷)湖北孝感老兵杨少云10日离世,遵照老人意愿,子女把他的遗体捐献给武汉协和医院,用于医学教学研究。

  杨少云是孝感市孝南区卧龙乡同心村杨家滩人。两年前,他在遗体捐献证书上按下手印,自愿无偿捐献遗体供医学院校作教育科研使用。

  10日凌晨4时许,老人安详离世,享年84岁。当天遗体告别仪式后,他的遗体被捐献给武汉协和医院。

  “父亲很早就提出身故后捐献遗体的想法。”老人女儿杨翠华说,父亲于2014年5月因病住院,住院期间多次询问医护人员如何捐献遗体。

  问及原因,老人说“想再为祖国作贡献。”随后,家人联系孝感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2014年6月,在儿女见证下,老兵杨少云在遗体捐献证书上按下手印。

  据介绍,杨少云老人年轻时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他退伍后,婉拒了国家为其安排的工作。之后,老人参加过东西湖复垦,二线建设,到陕西修过铁路。(完)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捐献遗体;遗体捐献;杨家滩;老兵;武汉协和医院;老人;住院期间;教育科研;医学院校;教学研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93岁医学教授捐献遗体 丈夫10年前已捐(图)

93岁医学教授捐献遗体 丈夫10年前已捐(图),近日,93岁昆明医科大学教授胡素秋离世,按照她的遗愿,遗体捐献给母校为医学服务。胡素秋从事临床、教学工作45年,曾挽救许多病患生命。她的丈夫李秉权10年前去世也曾捐献遗体。胡素秋说:“这样能感觉到他还和我在一起。

2015-12-21 17:03:00

济南一家三名党员自愿捐献遗体 单亲母亲为俩孩子树榜样

今年59岁的段树森入党已近30年,作为回报社会的一种方式,将遗体捐献给国家做科学研究,是他多年以来的夙愿。(齐鲁网记者张伟)  段树森及其妻子王凌云与女儿段炼,一同签署捐献遗体的志愿书,诠释出人间真爱,他们的大义之举与奉献精神令人敬重。

2015-06-30 14:00:25

21岁女孩自愿捐献遗体 离世后却找不到接受单位

2014-05-20 16: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