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20岁女大学生冬天穿薄裙 感冒发烧后染上脑膜炎

2016-01-11 11:11:00 来源:大众网

  水母网1月11日讯 20岁的小赵是大学生,平时就爱美。这几天天气稍微晴朗了一些,她就把刚买的短裙穿上了,腿上穿了一件很薄的打底裤。天气看似挺好,可寒气逼人,小赵被冻得直打冷颤,当天晚上就发起了高烧,吃了退烧药和感冒药后病情并没有好转。前天晚上,小赵出现了胡言乱语的情况,舍友们慌了,赶紧送她去医院。

  据医院神经内科的医生介绍,小赵染上了风寒,并发了病毒性脑膜炎。受凉、感冒会令身体抵抗力下降,病毒趁机入侵中枢神经系统,导致并发症。医生提醒,现在是数九寒天了,天气晴朗气温却很低,市民平时要注意保暖,不要穿着太单薄,因为感冒之后很容易并发病毒性脑膜炎和心肌炎等病症。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感冒发烧;女大学生;小赵;病毒性脑膜炎;医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近期武汉医院感冒发烧患儿猛增 七成是“捂狠了”

进九以来,武汉各大医院儿科门诊里感冒发烧的患儿猛增。4日早上起床时,奶奶又给果果穿了棉毛衫、毛衣、厚T恤、棉背心和羽绒服,下半身棉毛裤、线裤一样不少。同馨幼儿园保健医生韩燕告诉武汉晚报记者,元月份幼儿园的出勤率下降了5个百分点,很多孩子都感冒发烧请假了。

2016-01-08 09:11:10

宝宝感冒发烧奶奶盖被捂汗 体温反蹿升到近40℃

2014-01-03 16:20:00

家有感冒的孩子听听儿科医生支招 发烧不能捂

何医生说,如果孩子脸色发灰,可能暗示循环不好,即使体温不是特别高,也最好带孩子去医院。除了看脸色,还要观察唇色和呼吸,嘴唇发青、口唇苍白,都要小心;呼吸,主要看孩子有没有缺氧症状。

2014-01-02 08:00:4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