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网传沈阳古建筑起火已证实系谣言

2016-01-11 10:41:00 来源:东北新闻网

  “沈阳马路湾附近,欧亚联营对面的一栋老楼着火了!”

  昨日,在微信朋友圈,很多网友都在疯传这样一个消息,但经过记者求证后发现,这个消息是假的。起火地点根本不是沈阳,而且也不是昨天。

  记者注意到,朋友圈这条消息附带的小视频中,起火建筑物是一栋黄白色的老楼,很多网友都称这栋楼就是沈阳市欧亚联营对面的那栋老楼。

  这条消息一经发出,立即引发广泛关注,很多网友都把这条消息转发至自己的群里,这样一来消息得以迅速扩散。

  在消息发出后,很多沈阳的网友还在感叹:“这栋楼是一个老楼啊,应该算古建筑吧,我记得从那过时,看到上面还写着1928,估计是那年建的。”

  不过记者通过沈阳消防部门核实后发现,这条消息却是一条假消息,该建筑压根就没有着火,也没有接到这样的警情。

  那么这栋起火建筑是哪里?记者了解到,其实起火发生在1月8日的鞍山,时间是当天下午3点左右,位于鞍山经济开发区东辉五金仓库2-4楼,大火燃烧了近三个小时被扑灭。目测受损面积1800平方米,仓库区主要存放灯管、电线、电动工具等物品,截止到当天12时,火情被控制。

  沈阳警方呼吁大家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如果网民收到此类未经核实、不能辨明真伪的消息,可以拨打110进行核实,但请不要轻易相信、转发,已转发该谣言的网友,请及时予以删除。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古建筑;沈阳警方;沈阳消防;欧亚;警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乐安投入4800余万修复流坑古建筑

近日,笔者来到“千古一村”乐安县流坑古村采访,在胤隆公祠、庆见南云等古建筑处,随处可见施工人员正在对古建筑进行维修加固的场面。目前,状元楼、怀德堂、大宾弟等23处古建筑已经维修完工。

2015-07-28 18:31:53

专家意见:保护古建首先要把它留下来

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拯救古建公益基金联合发起人唐大华先生认为,目前首先要解决的是古建留下来的问题。而且往往越是精品的越难留下。

2015-07-05 11:14:00

记者调查:三部门首次“亮剑” 古建保护路在何方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土部、公安部紧急下发了《关于坚决制止异地迁建传统建筑和依法打击盗卖构件行为的紧急通知》,首次向异地迁建和盗卖传统建筑行为“亮剑”。通知要求各地主管部门抓紧开展传统建筑调查建档和挂牌保护工作,禁止擅自拆除和异地迁建传统建筑。

2015-07-04 23: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