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城管与摊贩冲突并强删市民手机视频 称怕误导人

2016-01-09 16:57:00 来源:澎湃新闻网

抢夺手机 市民供图

  抢夺手机 市民供图

  春城晚报1月9日消息,“他们暴力执法,凭什么不给我拍,边抢手机还边打人……”昨日(1月8日)9时,昆明市民小李上班途中,看到城管和摊贩发生冲突,便用手机拍了起来。看到有人拍视频,城管竟上前抢夺手机,并要求删除所拍视频。小李说,有五六名城管围住他,见他不删视频就追着他打。对此,西山区前卫街道办城管执法中队回应,城管队员系正常执法过程中遭遇摊贩殴打,在拉劝过程中被市民所拍,因担心市民不知详情,所以要求删除。

  市民小李:遇城管暴力执法 手机取证被围殴

  昨天(1月8日)早上,在润城第一大道旁工作的小李,上班路上看到城管正要求路边一早点摊贩离开。“当时想着他们占道经营,也就没多看……”

  9时20分,小李和20多名同事下楼办事,再回到路口时,却看见早点摊的女摊贩倒在路边,多名城管队员围着早点摊夫妻俩。“不一会儿,城管就开着车过来,一群城管对着早点摊夫妻就是拳打脚踢……”

  摊贩邓师傅介绍,当时,3名城管要收他们的工具,妻子试图把锅留下,却被城管推倒。

  看到此景,小李拿出手机拍摄。小李说,他很快便被城管发现,五六名城管随即围住他,并大声要求他删除视频。“他们威胁我删,我没删。他们就追着我打,还抢我的手机,跟我说不删就不还我!”小李拉开袖子,其左手指仍有血迹和肿胀。

  在小李同事拍摄的照片中,多名男子和穿城管工作服的人围在一起,正抢夺着什么。小李的同事说,在殴打小李和抢夺其手机后,小李只能无奈删除视频。

  对于城管的做法,小李和同事说:“暴力执法本来就不对,凭什么不给我们拍,还要打人抢手机!”

  城管回应:担心市民不知详情,乱传视频误导人

  西山区前卫街道办城管执法中队称,昨天早上,他们巡查占道经营至日新中路时,又看见了“老熟人”。“他们夫妻俩从上月就在这占道经营,我们劝导至少20次,每次他们都强硬不走,或等我们走后转身又来。早点摊弄得一地油污和垃圾,我们已接到多起投诉。”在昨日劝导中,该夫妻不予理睬。为此,他们准备暂扣该早点摊。“整个过程根本没打摊贩,但摊贩立马睡地上,另一人还用热汤泼队员。”摊贩女子还爬上城管车试图阻拦暂扣,其丈夫还用铁铲打伤城管队员。

  “看到队员被打,我们就上去拉劝。”城管队员说,在拉劝过程中,小李等人才来到现场并拍摄。在正常执法中遭遇暴力抗法,但担心市民在不了解情况下随意发布视频,反而误导大众,所以要求删除。“当时现场比较混乱,我叫了好几次让他删视频,声音确实大了点。但他不仅不删,还辱骂我们!”双方因此发生拉拽,但城管并没殴打小李。

  前卫城管中队表示,拿取市民手机,确实存在处理不妥情况,他们会对涉事队员开展教育工作,进一步规范管理和执法行为。

  目前,前卫派出所正在调查此事。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手机视频;城管队员;摊贩;手机拍摄;城管执法;小李;删除;市民;润城;殴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排队六小时登鼓浪屿未果 七旬老人急哭

经过多方联系,记者见到视频上的老人时已是当天深夜11点,此时一家人刚到鼓浪屿上的旅馆入住。10月3日下午5点,当邢玉华一家兴冲冲地从机场赶到鹭江道轮渡码头才知道,这里已经改成了厦门市民专用通道,售票窗口的工作人员告诉她“没票了”。

2015-10-04 15:30:18

西安大妈为跳广场舞徒手推开三辆汽车

据华商报报道,7月22日傍晚,在西安雁塔区三爻村地铁站附近,十多名跳广场舞的女士为了腾开地方,连着推走了三辆停在路面上的私家车,这一幕被路过的唐先生拍下来。唐女士拍视频时,还专门留意了一下,推车的十几个人都是女士们,并没有一位男士出来帮忙。

2015-07-24 10:57:00

大妈拼了! 为跳广场舞推走三辆汽车腾地方

7月22日傍晚,在西安雁塔区三爻村地铁站附近,十多名跳广场舞的女士为了腾开地方,连着推走了三辆停在路面上的私家车,这一幕被路过的唐先生拍下来。华商记者将这段视频发给了一位住在三爻村附近的朋友,他说,这些女士们几乎每天下午都在这里跳广场舞。

2015-07-24 07: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