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今年博鳌论坛议程确定 屠呦呦等“新面孔”将出现

2016-01-07 07:4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6日电 (记者 魏晞)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6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会议议程已经确定,筹备进展顺利。

  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将于3月22日至3月25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论坛开幕式将于3月24日举行,届时,出席博鳌论坛年会的各国领导人将发表主旨演讲。

  周文重表示,博鳌亚洲论坛已经邀请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今年年会。

  今年论坛的主题是:“亚洲新未来:新活力与新愿景”。周文重表示,2016年年会的主题,延续了过去两届年会的主题词“新未来”。在经济发生深刻变化的背景下,亚洲和新兴经济体发展的内外环境都有新变化,如何创新发展理念和治理模式面临种种考验。亚洲各国和地区如何引导经济产业的结构性调整,强化区域经济互通与合作,提升基础设施投入,创新科技能力为世界所关注,也将成为2016年年会上大家关注的重点。

  今年论坛将设置83场讨论,包括分论坛51场、圆桌会议14场、主题参会6场、创业家对话12场。

  周文重表示,2016年年会在保持多样性的同时,将更注重系列化,议题设置将侧重创业创新话题、“互联网+”、重大事件、宏观经济议题、热点话题和政治安全议题等方面。

  今年博鳌亚洲论坛在嘉宾阵容上力图实现新的突破,将增加大批“新面孔”,包括重要经济体负责经济事务的部长、国际组织负责人、创业家、“互联网+”类企业代表、“一带一路”沿线企业家等。

  为促进政商对话,本届年会将重点邀请18个主要经济体、新兴经济体和前沿市场国家的部长级官员出席年会各场分论坛的讨论。此外,今年博鳌论坛准备增加邀请石油输出国组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泛美开发银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金砖国家开发银行等国际组织负责人参会。

  一批有知名度、有潜力的中青年创业家也将成为博鳌论坛的“新面孔”,如优步负责人、滴滴出行董事长程维、搜狗CEO王小川等。2015年诺贝尔奖得主、中国中医科学院教授屠呦呦已经确定参加2016年博鳌亚洲论坛。

编辑:宁菁菁

关键词:新面孔;博鳌亚洲论坛;博鳌论坛;中医科学院;周文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二轮专项巡视24张“新面孔” 多出自国企监事会

截至7月6日,2015年中央巡视组第二轮专项巡视已全部进驻26家单位。提出对“四个是不是”进行监督检查的要求,既是对以往做法的一脉相承、一以贯之,更是对巡视工作要求的不断深化、不断提升。

2015-07-12 09:19:00

“冰火”龙女娇憨领衔五美图 揭好莱坞新鲜面孔(1)

最新一期的美版《Marie Claire》5月号以“新面孔”为主题,找来艾米莉亚-克拉克、露皮塔-尼永奥、艾丽-范宁、凯特-玛拉、伊丽莎白-奥尔森拍摄五美图。

2014-04-11 10:00:50

2014年中央巡视组长多为"新面孔" 半数有纪检经历

项宗西以中央第七巡视组组长的身份,出席巡视海南省工作动员会会议并发言。轮第二巡视组副组长易人,中央纪委原副秘书长、原办公厅主任刘卒,调任第二轮第七巡视组副组长。

2014-03-31 08: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