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陕西民教机构连续3年不合格整改不达标将终止办学

2016-01-06 09:48:00 来源:新华网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日前出台管理办法,规定民教机构连续3年年度检查不合格、整改仍不达标将终止办学。

  管理办法规定,实行民教机构年度检查制度。年度检查主要包括办学条件、招生工作、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建设、内部管理体制制度建设、校园安全、资产财务等方面内容。年度检查结论分为合格和不合格。

  民教机构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视为年检不合格,并停止招生:在规定时间内未上报自查报告,拒绝参加年检的;上年度年检不合格整改未达标的;不实行招生备案制度或篡改备案内容的;组织在校学生在学习期间参与招生的或委托中介组织招生造成恶劣影响的;当年未开展招生、教育教学活动的;有非法集资行为的;对稳定安全重大事项不报告并发生严重安全事件或不稳定事端的。

  民教机构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终止办学,情节严重的吊销办学许可证:伪造、变造、买卖、出租、出借办学许可证的;擅自改变学校名称、性质和举办者的;连续3年年度检查不合格整改仍不达标的;根据学校章程规定主动要求终止的;因资不抵债无法继续办学的。

  这个管理办法自1月1日起施行,2020年12月31日自行废止。(记者许祖华)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办学许可证;学校章程;办学条件;整改;陕西省委;教育教学;招生工作;达标;机构;校园安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哈尔滨市消协:8成办学机构没有正规发票

5月1日至6月30日,哈市消协在全市范围内发放调查问卷500份,开展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服务状况调查评议活动。在办学机构是否与消费者签订合同的问题上,33.4%的没签订合同;10.8%的认为培训机构没有办学许可证;16.2%的认为培训机构没有公示收费项目。

2015-07-01 14:50:49

洛阳一培训机构课还没上完玩“快闪”回应:违规办学

核心提示|近日,家住西工区的孔女士向本报反映:给孩子在洛阳市西工区培根教育培训学校(以下简称西工培根学校)报了培优班,结果上了六七个课时后,学校关门了,校长王高峰“跑路”,多名家长每人交的1.4万多元学费“打水漂”。

2015-05-11 09:13:00

济南通报11个违法办学教育机构

近日,山东省济南市教育局核查通报11个未办理办学许可证、不具备面向社会招生资格、违法办学的培训教育机构,并联合济南市民政局在全市对擅自办学行为进行为期50天的专项整治。

2014-08-11 10:21:3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