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山西反腐立案数、结案数、处分人数均居全国第一

2016-01-06 03:3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太原1月5日电 (任丽娜)山西省纪委5日对媒体发布最新反腐战报显示,山西省2015年高压反腐,截至9月底,山西省立案数、结案数、处分人数均排全国第一位。

  面对系统性、塌方式腐败,2014年9月,山西成立了新的省委班子,“打虎”、“拍蝇”持续加力,以刮骨疗毒的勇气重典治乱,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先后查处了大同、忻州、阳泉3个市的市委书记,挖出了深藏于国土、煤炭、环保、经信等部门和领域的窝案串案。

  据山西省纪委通报显示,2015年前9个月,山西省立案数、结案数、处分人数均排全国第一位。声称,“山西一举扭转了长期以来没有形成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的被动局面。”

  值得一提的是,山西在严查腐败案件的同时,加大组织谈话工作力度,引导存在问题的干部放下包袱。

  山西省纪委通报称,截至2015年10月底,吕梁市共有341名干部主动向组织交代问题。其中,地厅级干部14人、县处级干部85人、科级及以下干部242人。高平市也有108名干部主动找组织交代问题、上交违纪所得。2014年9月至今,山西省共有1000余名干部主动向组织交代问题,并上交了违纪款物。

  对有问题的干部,山西省委明确了六个“区别对待”,其中包括对十八大之前发生问题和十八大以后的区别对待,对一般违纪问题和民众反映强烈的区别对待,对主动找组织交代和被组织调查了解的区别对待等。

  山西省纪委相关人士介绍,对那些依然怀有侥幸心理,不积极、不如实交代问题,甚至对抗组织审查的,则从重加重处理。(完)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区别对待;立案;处分;山西省纪委;山西省委;惩治腐败;交代;重典治乱;任丽娜;煤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东外来工称申领救助金遭区别对待 官方否认

”  针对小车损失发放12000元救助金的问题,沙坪街道办人士确认,小车12000补助维修费和其他救助标准不会改变,本地人和外地人采取同样标准。灾后,鹤山市消防、城管、义工以及沙坪街道办事处人员均加入善后工作,为受灾村消杀、清淤及登记财产损失。

2015-10-27 09:51:00

澳大利亚议员警告民众不要区别对待中国投资者

据澳大利亚媒体12月2日报道,澳大利亚农业部秘书长科尔贝克(Richard Colbeck)2日表示,如今,有越来越多中国投资商认为澳大利亚将其与其他国家投资商“区别对待”,对此,科尔贝克警告澳大利亚政府应对此问题予以重视,对海外投资商一视同仁,鼓励海外投资。

2013-12-03 16:25:16

洋企业屡蒙羞走下神坛 中国消费者频遭“区别对待”

近年来,洋企业在华频繁出现违规事件,不断挑动着国人那根紧绷的神经。除了频繁地违反商业规则,洋企业产品的质量问题和售后服务也让那些崇尚外国货的国人“心惊胆战”,开始感慨“国外的月亮不比中国圆”。

2013-08-19 09:50:2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