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四因素成股市大跌主因 专家建议制定减持新规

2016-01-05 05:09:00 来源:北京晨报

  四因素成股市大跌主因

  据证券时报网报道,四因素成股市大跌主因:一是限售股减持禁令将于1月8日到期;二是12月财新PMI录得48.2,连续十个月低于50荣枯线;三是人民币汇率开启暴跌模式;四是全球股市下挫。

  “论”:恐慌情绪触发熔断。

  平安证券建议抄底A股

  据东方财富网报道,平安证券认为,昨日股指触及5%和7%熔断机制,市场存在反应过度现象。因此,投资者可在次日抄底,持有股票2至3个交易日,至少可获20%至40%的股价上涨机会。

  “论”:但愿恐慌情绪不要扩散,否则会有更多抛盘涌出。

  今年打新不再预缴资金

  据《证券时报》报道,近期,证监会正式发布此前征求意见的完善新股发行制度相关规则,自今年1月1日起施行。投资者今年申购新股时,无需再预先缴款;小盘股将直接定价发行。

  “论”:中签率会更低了。

  专家建议制定减持新规

  据《证券时报》报道,资本市场研究人士熊锦秋建议,所有持股5%以上的大股东及董监高等关联人,如果未来1年减持量拟超过4%,就应提前披露减持意向;这些主体在二级市场每3个月最多可减持同类已发行股份的1%,每天最多减持0.2%。

  “论”:美国对上市公司大股东减持的约束要严格得多。

  诸多新政策昨日起实施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熔断机制、股指期货最新开收市时间、IPO新规等一系列新政,都在2016年的第一个交易日起开始实施。此外,“全面二孩”正式实施,银行网上转账免费等新政也已正式实施。

  “论”:改革的脚步不断加快。

  深交所关注康达尔股权之争

  据《证券时报》报道,“康达尔股权大战”引起监管部门关注。2016年的第二天,深交所公司管理部就向康达尔和京基集团发布关注函,就京基集团于去年最后一天晚间自行披露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一事进行问询,限时1月5日前给予答复。

  “论”:京基集团等三方合计持股比例已逼近第一大股东。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减持;论;证券时报;股市大跌;熔断机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传深交所发文减持令到期仍不能减持 继续等待新规出台

传深交所发文减持令到期仍不能减持 继续等待新规出台,据有关人士爆料,深交所发布文件给创业板上市公司,对于7月8日减持的相关规定,在新规出台前,相关股份仍不能减持。助你寻找概念牛股,把脉蓝筹主力动向,最全风控策略,尽在微信公众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2016-01-04 20:17:00

减持禁令将到期 部分公司减持计划曝光

明年1月8日,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以及董监高人员不得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本公司股份”的“18号文”即将到期,市场由此担忧套现大潮将至。

2015-12-31 07:48:00

“减持潮”是否会制约2016春季行情?

今年7月8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公告,6个月内,A股大股东及高管不得减持股份。如果没有新的减持规定出台,减持禁令将于2016年1月8日到期。

2015-12-28 16: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