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国际雪联越野滑雪精英赛:短距离瑞典揽双冠 陈爽获女子亚军

2016-01-04 02:51: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1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周万鹏、王昊飞)2016国际雪联越野滑雪精英赛3日在长春鹿鸣谷鸣枪,瑞典选手约翰松、斯文松发挥出色,包揽了男、女1.7公里短距离比赛的冠军,中国选手陈爽获得女子组亚军。

   女子组比赛,中国选手陈爽在半决赛中运气不错,由于同组的美国选手在冲刺中摔倒,陈爽最终以小组第二晋级决赛。决赛中,陈爽的发挥依旧稳定,不过相比于老练的瑞典选手斯文松则稍逊一筹,后者自出发后便凭借出色的转弯技术保持领先,直至撞线。陈爽获得亚军,瑞典选手比约恩与和美国选手福莱特斯分获三、四名。

   当日的比赛共吸引来自中国、美国、瑞典、捷克等3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名选手参赛。在零下18摄氏度的气温中,选手们四人一组依次从起点出发,在高低起伏的赛道上奋力滑行,体验着雪野竞速的激情。

   北欧选手延续着其在该项目上的绝对优势,在竞争最为激烈的男子赛场,瑞典选手约翰松凭借强劲的冲刺技术在最后10米处实现突围,并最终夺得冠军。他的同乡奥尔森获得亚军,捷克选手马克与挪威选手马库斯分获三、四名。

   “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每个人都有着不俗的实力,只不过我的战术运用得很好,很高兴能笑到最后,”约翰松赛后对记者说。

   4日,本次赛事还将进行男、女长距离比赛的争夺。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越野滑雪;精英赛;挪威选手;捷克选手;短距离;比赛;获得亚军;半决赛;女子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大学生越野滑雪队的故事 不打酱油要当唐僧

题:不是打酱油的,而是“唐僧”——中国大学生越野滑雪队的奋斗故事 之后,在开幕式上,尚金财担任了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的入场旗手,他的家人果然在电视上看到了他,让他兴奋不已。

2015-02-01 10:00:00

全国沿海城市羽毛球精英赛落幕

全国沿海城市羽毛球精英赛落幕,作为全国羽毛球最高水平的民众赛事,2015“奥强体育传媒”杯全国沿海城市羽毛球精英赛6日在盐城市体育馆落下战幕。

2015-12-06 23:49:00

全国风筝精英赛:百米恐龙风筝未成功起飞

恐龙风筝没能顺利起飞。而令人遗憾的是,由河源市风筝协会筹资50万元制作的一件长达100米的恐龙风筝,因故没有“起飞”成功。另据河源市风筝协会秘书长杨天德介绍,百米长恐龙风筝因下雨天气和赛场处于洼地,加之风力不足等诸多原因,在雨中“趴窝”没有成功“起飞”。

2015-11-23 10: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