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岷县一男子冒充政府工作人员以办理低保为名诈骗多人

2016-01-03 11:13:00 来源:甘肃新闻网

  甘肃新闻网1月3日电 (通讯员 高学忠 郭喜兵 汪杰)近日,岷县警方以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为契机,抽调精干警力组组成专案组,进一步加大辖区“盗抢骗”案件排摸侦破力度,成功破获诈骗群众案53起(已查实2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2015年4月份以来,岷县警方陆续接到当地群众报警:一名男子自称是乡政府工作人员或以与政府相关领导有亲属关系,以办理低保为由骗取群众钱财。

  接报后,岷县警方对报案人提供的信息进行了归纳梳理,并通过调取相关视频资料分析研判,初步确定岷县禾驮乡村民蒲某金有重大作案嫌疑。近日,办案民警通过分析嫌疑人活动轨迹掌握到蒲某金在岷县申都乡出现的消息后,迅速前往申都乡严密布控,实施抓捕。并于12月30日下午在都乡后将嫌疑人蒲某金成功抓获。

  经讯问,蒲某金对其冒充国家工作人员,以为农户办理低保为由,诈骗他人钱财53起案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查证确认24起,核实涉案金额53000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蒲某金已被岷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确认核实之中。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岷县;诈骗;低保;男子冒充;抓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千年药乡”岷县:种药也要标准化

近日,记者跟随首都女记协走进“千年药乡”甘肃省岷县,探访道地中药材种植管理的奥秘。马忠华介绍,该模式通过创新机制,让企业与种植户、合作社、供应商形成责任共同体和利益共同体,从而使原材料的品质安全及农户的收益都得到更可靠的保障。

2015-11-23 15:18:00

“岷归”药农讲“德行”

几十年的时间,甘肃省定西市岷县的当归经历了从零星种植到规模化生产,从传统的粗放型管理到科学管护,从当归生产到与大型企业合作的精深加工,从无人知晓到成为中国最优当归基地的过程,既富了百姓的口袋,也富了脑袋。

2015-10-27 13:20:00

国网岷县供电公司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讲座

“甘肃省农垦社会保险办公室原副主任刘保禄利用职务之便,在四年间,先后作案101次,累计贪污社保补贴、再就业投资分红、失业保险金、养老保险费等资金共计2803.7万元。9月2日,岷县供电公司邀请岷县人民检察院干事王晓斌到公司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知识讲座。

2015-09-25 15:31:2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