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成都60名环卫工新年第一餐:吃火锅看变脸好安逸

2016-01-02 05:54:00 来源:成都商报

  “老伴,今天中午我不回家吃饭了!有人请吃火锅!”昨天中午,干了8年环卫工作的60岁李大爷给老伴的一通电话,语气很自豪。2016年新年第一天,一家位于西安北路的火锅店宴请西安路辖区范围内的60名环卫工吃火锅。

  昨天中午,火锅宴还没开炉前,环卫工人坐在店外的等候区,握着送来的热水,吃着送来的瓜子,享受一年中难得的休闲时光。12点半,环卫工人到齐,火锅宴开炉了,10张餐桌上坐的是熟悉的“环卫橙”。牛肉、鸭肠、千层肚等27种菜品轮番上阵,豆奶、雪碧也准备好了。伴随着音乐,川剧大师的变脸表演赢得阵阵喝彩,餐桌上是滚滚翻腾的火锅,餐桌旁60名环卫工人停不下筷子,直夸“好吃好吃”。

  干了一年多的环卫工作,能够在新年第一餐吃上一顿火锅,曾大姐觉得:“味道很好,麻辣鲜香,但更多是觉得心里暖暖的!周围还有人关心我们。”

  除了川剧变脸和美味火锅,火锅店还为每位环卫工人准备了一个保温杯,“保温杯是提前一周专门定做的,希望环卫工人随时可以喝上热水。”火锅店一负责人张女士说,“作为企业,感觉想要做点啥子,不敢说带动更多人,能够从自己做起就很好了,希望有更多人关心、关爱环卫工,他们让成都的环境变得更好。” 成都商报记者 颜雪 摄影 王天志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吃火锅;环卫工人;火锅店;保温杯;麻辣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没有火锅的冬天不完整!这些吃火锅的事儿你知道吗?

如果自己做火锅吃,最好少买这类速冻的火锅丸子。“这种顺序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脂肪的摄入,吃火锅先放蔬菜,此时锅中的油较少,蔬菜吸入的油也较少,豆类不吸油,也可以先吃。

2015-12-04 09:14:00

吃火锅5大注意事项 先涮土豆和红薯

友围坐吃顿热气腾腾的火锅,是一大乐事。吃火锅先涮两食物  很多人吃火锅时都先吃羊肉,然后海鲜、青菜,最后吃点土豆、红薯等,其实这个顺序并不是最佳选择。

2015-12-02 14:21:00

台专家:吃火锅青菜肉类一锅煮 恐有致癌隐忧

台专家:吃火锅青菜肉类一锅煮 恐有致癌隐忧,潘怀宗解释,蔬菜会因为化学肥料氮肥的关系,或多或少带有亚硝酸盐,如果和肉类海鲜一起煮,肉是蛋白质胺基酸,就会和青菜里的亚硝酸盐结合成亚硝胺这种致癌物质。潘怀宗建议,吃火锅烫青菜,最好是30分钟之前烫完,之后要喝汤可以马上喝,煮了30分钟以上的汤就不要多喝了。

2015-11-29 14: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