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新年首日雾霾低温仍难挡游客天安门看降旗

2016-01-02 03:04:00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新年首日雾霾低温难挡游客看降旗

  昨天下午5时许,观看降旗仪式的人纷纷掏出手机对准缓缓而降的国旗。张静姝/摄

  北京晨报96101现场新闻(记者张静姝)2016年第一天,室外气温在0℃以下,空气呈重度污染。但下午3时许,在天安门广场等待观看降旗的人就围满了旗杆外围护栏,其中不少都是趁元旦小长假来京旅游的外地游客。年近六十的王先生从河北邢台来,他说看升降旗是此行“必选项目”。为了能有个好位置,他和女儿女婿在广场等待了一个多小时。进入广场的几个地下通道安检处也都排着近百米的长队。

  广场上执勤的民警告诉记者,平时降旗时间没有这么多人,“一到小长假游客就会有明显增加。今天更特殊,是2016年第一天,新年嘛,人确实格外多一些。”另外也有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早晨升旗时候人更多,“气温低,但人们热情不减”。

  下午5时,夜幕即将降临,降旗仪式正式开始,广场对面的天安门城楼华灯初上。人群中嘈杂声逐渐消失,小孩子坐在爸爸的肩膀,老人们受着晚辈们的搀扶,短短几分钟的降旗仪式,大家屏息凝神注目观看。

  人群中一位先生边举着手机拍摄,边自己解说,“今天是2016年的元旦,我在天安门广场见证降旗。新年第一天过去了,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的小家幸福安康,我们的国家一切顺利。”拍摄中,记者注意到,尽管镜头对准的是徐徐而降的国旗,但笑容始终挂在这位先生脸上。后来他告诉记者,自己是来北京出差的福建人,新年虽然没有回家,但以这样的方式庆祝,也是一件美事,“一会儿我就把这视频发给家人”。

  许一(音)和女朋友今年上大一,这对小情侣昨天早上7点多就在广场看了升旗仪式,傍晚又出现了降旗仪式的现场,“我们打算的就是新年第一天看升旗看降旗,这叫有始有终。”他举着的自拍杆始终没有放下过,“以前总在电视里看,觉得习以为常。但没想到在现场看,真的还是很激动”。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降旗;游客;JXB;雾霾;天安门城楼;发短信;民警;手机报;视频;手机拍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升降旗时间及天气预报

云,偏南风2、3级,23~24℃。

2012-09-17 03:45:29

新年第一贼天安门广场升旗杆处落网

1月1日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2万多名群众观看升旗仪式,迎接2016年的到来。这是刚刚升起的国旗沐浴在晨光中。

2016-01-01 13:17:00

新西兰旅游大巴翻车致21人受伤 包括中国游客

据《新西兰先驱报》今晨的报道称,新西兰南岛中部山区时间31日上午11时左右发生车祸,一辆大巴和一辆载有3人的小型厢式车相撞后翻车。报道援引援引急救人员和现场目击者的话报道,与大巴相撞的小型厢式车中是来自欧洲 的游客,大巴上则是来自亚洲的旅行团。

2015-12-31 15:00:5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