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满载货车斜坡停车不挂挡 翻下公路造成一死二伤

2015-12-30 13:27:00 来源:多彩贵州网

  遵义县男子徐某某在坡道上停车不进挡,导致车辆后退滑行翻下高坎,导致一死二伤的惨祸。经遵义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日前,遵义县法院判以徐某某犯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

  法院审理查明,现年47岁的驾驶员徐某某家住遵义县龙坑镇,驾驶一辆柴油大货车。每天收车回家,徐某某都把货车停放在家门口的斜坡上。今年5月29日下午,徐某某承运了满满一车钢管,由于当天没能交货,他只好把钢管运回家,准备第二天再交货。当晚,停好车后,徐某某竟然犯一个大忌,竟然忘了挂挡,而运了钢管的货车太重,仅靠手刹是不保险、不安全的。果真,出事了,当晚11时许,货车手刹不堪重负,失去制动效果,货车向后退去翻下公路,正好砸中公路下方一家工厂的工棚,把在工棚内休息的3名工人砸成一死二伤。

  法院审理后认为,徐某某的行为已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鉴于事发后徐某某赔了死者家属48万元,并承担了两名伤的医疗费和相应赔款,取得谅解,遵义县法院遂作出了上述判决。

  相关常识

  《机动车驾驶人安全操作规范》3.4.5规定:坡道停车,车辆停在上坡路段时,如果驾驶人在车内,除了采取驻车制动外,脚也应当踩在制动踏板上,发动机停转后应当挂一挡;如果驾驶人不在车内,除了采取驻车制动、挂一挡外,陡坡停车还要在车轮后面垫上三角木确保车辆不会滑动。车辆停在下坡路段时,要采取驻车制动并挂倒挡;如果驾驶人离开车辆时,应在前轮下面垫上三角木,防止车辆滑动。(贵州都市报 陈坚 刘鸿)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徐某某;停车;制动踏板;车辆;公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烟台:足疗店容留多名女子卖淫 四名涉案人被抓获

12日,烟台招远警方在辖区夏甸镇捣毁了一处卖淫窝点,查获了卖淫嫖娼违法行为人龚某某、张某某、李某某、曹某某,涉嫌容留妇女卖淫的嫌疑人徐某某投案自首。

2015-10-18 08:30:39

山场重披绿装

④  近日,福建省永泰县人民法院生态庭法官联同梧桐镇林业站、司法所、村干部等到梧桐镇回访一社区矫正人员徐某某,并就其失火林地的补种复绿情况进行验收。经走访了解,社区矫正人员徐某某在判决生效后及时到县司法局报到,同时配合当地司法所、林业站做好补种复绿工作,定期到林地看护。

2015-08-25 08:00:41

甘肃高台县奸杀抛尸案被告一审被判死刑

7月10日上午,甘肃省张掖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徐某某强奸杀人一案在高台县法院刑事审判庭公开进行一审宣判,对徐某某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以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2015-07-13 14: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