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男孩被锁家中学习 身绑电线欲下楼被吊半空昏迷

2015-12-30 06:26:00 来源:华商报

男孩被锁家中学习 身绑电线欲下楼被吊半空昏迷

  华商报汉中讯(记者 周金柱 袁小锋)生性调皮、贪玩,勉县13岁男孩豪豪(化名)被爸爸锁在家中学习。为下楼玩耍,他想到了用电线系腰的方法“金蝉脱壳”,没想到却被吊在半空至昏厥。

  娃娃被悬挂半空危在旦夕

  昨日上午,勉县公安局贾旗路派出所副所长谭保新说,事情发生在12月5日,他们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在勉县和平路附近一处民宅内,有一名男孩悬挂在半空,情况非常危急。

  随后,他们立即赶到了现场,发现一名男孩腰系电线仰面悬挂半空一动不动。“那栋楼有5层高,小男孩身上系着的电线另一头绑在5楼栏杆上。”谭保新说,经过询问发现男孩就住在5楼,但家人并不在家。更糟糕的是,进入他家要经过楼道门以及房门,而这两扇门都锁着,且都是暗锁。

  民警汤宝生说,男孩所困位置正好处于在三楼顶和四楼底部位置,距离地面有八九米高;同时,由于男孩身上系的电线是胶皮的,长时间吊在半空已经非常吃劲,一旦电线芯断裂,后果不堪设想。

  “我们看有一张床垫,就赶紧拉了出来,放在孩子对应的地面位置,万一掉下来也有个缓冲。”汤宝生说。谭保新和另一名同事跑到了五楼,发现门锁着,便找来大榔头,将两扇门接连砸开。又找来了一条粗麻绳,想办法将绳子固定在孩子腰部。同时,将绑在5楼栏杆上的电线慢慢解开,在电线和麻绳的双重作用下,逐渐把孩子往下放。随后,在3楼的民警将窗户玻璃砸碎,试着从下面托举着,在抓稳孩子后,慢慢将其抱回了屋内。

  外出勿将孩子单独留在家

  谭保新说,他们解救下来时,孩子已处于半昏迷状态,可能是由于电线长时间绑在孩子胸部,已经极度缺氧,小便失禁。

  此时,120和119消防人员先后赶到了现场。经过现场急救,孩子逐渐恢复了意识。

  谭保新说,经过调查,原来被困男孩豪豪今年13岁,已上初二。由于父母每天都要出去打工,而照顾他的奶奶又体弱多病,所以也都照顾不上他。而豪豪又性格调皮,事发当天豪豪父亲就把他锁在家内让其学习。但为了外出玩耍,豪豪找来一根3米多长的电线绑在窗户外的栏杆上,另一端绑在自己腰上准备下楼玩耍。没想到电线不够长,他被吊在半空。

  民警提醒说,小孩本身就比较好动,加上安全意识差,不具备防止危险发生的能力。因此,家长外出时不要将孩子单独留在家里。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电线;孩子;民警;学习;粗麻绳;家长;勉县;暗锁;现场急救;110指挥中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三个月大女婴心脏内多长一根血管 心跳一分钟300次

出生时心脏比正常人多长了一根“电线”,刚刚3个月大的小梦梦心脏一分钟狂跳300次。苏晞教授沉着冷静,找准位置,迅速操作,终于用电流将多余“电线”成功消融,小家伙狂跳的心脏终于恢复平静。

2015-10-01 14:26:00

绵阳交警车流中托举10斤重电线40分钟保畅通(图)

16日,一则“绵阳托举哥”的帖子在网上流传。陈龙表示,一捆电线掉在路中间,如果不举起让车辆通行,第一是要造成严重的交通堵塞,最主要的是万一车辆再次挂到电线,可能引起更严重的后果。

2015-06-17 06:08:00

树干缠进电线悬空中 路人行走胆战心惊

电线、光缆通讯线沿路“走”,路边沟坡上栽的树长高后,把紧靠它们的线“长”到了树干里。

2014-04-04 09: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