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湘车"出口前11月快速增长 主要销往发展中国家

2015-12-29 23:2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12月29日电 (记者 李俊杰)面对国内车市增速放缓的局势,湖南车企纷纷开拓海外市场。今年前11个月,湖南销往海外的汽车达到28349辆,同比增长78.2%;出口总值35.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3%。

  这是长沙海关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

  民营企业是湖南汽车出口的主力,其出口车辆数量占据九成以上。其中,货车是主要的出口车型。今年前11个月,湖南货车出口12833辆,同比增加72.4%,占该省汽车出口总量的45.3%。小轿车是另一种主要出口的车型,出口达12252辆,同比增长1.1倍,是湖南出口增长最快的车型。

  湖南今年出口汽车主要销往越南、斯里兰卡、沙特阿拉伯、缅甸、乌拉圭等发展中国家。

  “湖南主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之利好政策引导,这些都促成了汽车出口的良好成绩。”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该省主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已初获成效。

  长沙海关表示,“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是湖南汽车的主要出口国,这些国家汽车消费潜力巨大,“未来有望继续增长”。

  前11个月,湖南汽车出口平均价格同比下跌3成多,主要集中在中低端车型。湖南汽车正以价格优势抢滩中低档市场份额。

  湖南目前拥有整车生产企业51家,年生产、改装汽车能力达200万辆,产品涵盖轿车、载货车、越野车等8大类别。(完)

编辑:王进

关键词:销往;出口总值;出口增长;出口汽车;车型;湖南汽车;发展中国家;快速增长;汽车出口;同比增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温州特大网络贩毒案告破:部分毒品销往数十高校

其中,在天蛾大麻种植点摧毁种植大棚10多个,缴获2000多株大麻;在罗城大麻种植点摧毁10多亩地的种植大棚,缴获成品大麻130余公斤,半成品大麻20余公斤,新鲜大麻4000多株。截至目前,警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3名,缴获毒品大麻约200余公斤,铲除大麻植株6000余株,摧毁大麻种植大棚20余亩。

2015-12-29 07:10:00

温州破网络贩毒案 部分毒品销往全国数十所高校

温州破网络贩毒案 部分毒品销往全国数十所高校,“飞行员”、“白雪”、“菠萝”、“炸弹”……假如在网上看到这样的信息,一般人会忽略而过,但谁能想到,毒贩竟会以此当作网络贩毒的“密码”。截至目前,警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3名,缴获毒品大麻约200余公斤,铲除大麻植株6000余株,摧毁大麻种植大棚20余亩。

2015-12-29 06:27:00

山西新鲜农产品首次销往台湾市场

记者从山西省运城市果业局获悉,经山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300千克运城樱桃近日成功销往台湾市场。6月18日上午8时许,300千克运城樱桃搭载航班于中午11时落地台北桃园机场,顺利通过台方查验,被允许在台湾市场销售。

2015-06-21 12:21:0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