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广西加速培育知识产权优企 打响“中国西部制造”品牌

2015-12-29 22:4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西加速培育知识产权优企打响“中国西部制造”品牌

  图为12月29日,广西首批优质企业获颁发《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书》。 钟建珊 摄

  中新网南宁12月29日电 (钟建珊)广西知识产权部门29日为广西首批优质企业颁发《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书》,并表示将加速本土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工作,打响“中国西部制造”品牌。

  广西作为西部省区,长期以来产业经济发展相对东部地区滞后,本土企业在知识产权工作上发展较为缓慢。随着广西实现国家战略全覆盖,企业经济稳定增长,加速培育符合知识产权贯标的企业,成为当地官方推动本土产业发展的工作重点之一。

  当日,广西知识产权局为包括中信大锰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在内的5家企业颁发《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这是广西首批获此认证的企业。

  广西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杨晓东介绍,近年来,广西高度重视企业知识产权工作,不断加大企业知识产权扶持力度,提升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

  据官方数据统计,“十二五”以来,广西企业共申请发明专利26772件,获发明专利授权3249件;斩获知识产权相关奖项19项,产品创造经济效益超150亿元人民币。

  为进一步推进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贯标工作,广西官方于2015年推出《广西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行动计划(2015-2020年)》,并提出至2020年,广西开展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工作企业600家,培育500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推广《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有利于促进企业技术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改善企业市场地位,这对于广西这样一个西部地区而言意义重大。”杨晓东说。

  杨晓东表示,广西将健全知识产权贯标工作推广体系和培训、咨询服务、绩效评价体系,为贯标工作在工作机制、人才培养、配套服务等方面提供有力保障。(完)

编辑:王进

关键词:知识产权工作;广西;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书;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发明专利;贯标;知识产权局;本土企业;品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以知识产权保障和激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导读】国务院印发《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到2020年侵犯知识产权将纳入信用记录。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关注:以知识产权保障和激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2015-12-25 17:00:00

中澳续签知识产权合作备忘录 合作关系新高度

双方就两国知识产权领域宏观政策以及进一步发展和深化两局关系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续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与澳大利亚知识产权局合作谅解备忘录》。据悉,根据新的谅解备忘录,双方将进一步在专利申请检索和审查、质量管理、人员培训、提升公众知识产权意识、交换知识产权出版物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

2015-08-28 14:56:00

我国知识产权公证办证量不足公证总量1%

据司法部律公司、中国公证协会联合发布的《中国公证服务知识产权发展情况报告》显示,我国目前知识产权公证办证量总体尚小,未到公证业务总量的1%,但呈现大幅增长趋势,整体发展潜力较大。从权利类型看,商标权公证办证量处于第一位,占比过半;专利权、著作权公证基本持平,三大权利类型公证总体呈现2:1:1的发展态势。

2015-06-25 21:31:1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