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泰国王室爱犬17岁“高龄”病逝 纪念电影同步上映

2015-12-29 14: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泰国王室兽医院发布消息,泰王普密蓬收养的爱犬“通丹”在26日深夜病故,泰国网友同感哀悼。以它为主角的动画电影正在泰国上映。

  据泰国媒体报道,泰王普密蓬1998年在捐赠一处医疗中心时遇见一只流浪狗,这只母狗生下一窝幼犬,其中一只被国王收养取名通丹,多年来一直受到细心的照顾,它也忠心耿耿陪伴着泰王,近年来年老就一直待在华欣夏宫安养,通丹在上周六夜间以17岁的高龄因器官衰竭死亡。

  国王与通丹的故事出版成书,还有周边商品都受到泰国民众的抢购,国王也趁机教育泰国民众要爱护本土动物,不必一定要进口国外的犬只,近日通丹的故事也被拍摄成动画电影,正在泰国上映中。

  这只国王爱犬也成为王室成员之一,日前有名泰国网友因加工制作嘲讽泰国王室及通丹的照片,被依冒犯君主罪判刑37年。

编辑:张雷

关键词:泰国王室;上映;中央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泰国国王最新病情公布:本月3日曾发高烧(图)

泰国国王最新病情公布:本月3日曾发高烧(图),(记者 符永康)泰国王室7日晚间发布公告证实,国王普密蓬·阿杜德于本月3日出现高烧症状,被诊断为肺部发炎。泰国王室表示,经过医疗团队的医治与细心照料,普密蓬国王的心跳频率基本恢复正常,有时会出现暂时的加速情况。

2015-09-08 16:21:00

泰国国王普密蓬入院检查 身体状况一切正常

据“中央社”报道,泰国王室内务府表示,泰国国王普密蓬当地时间5月31日住进医院接受检查,将过夜待到次日。泰国王室表示,去年10月,泰王普密蓬因需接受胆囊切除手术而入院,此次手术非常成功,普密蓬在医院静养7个月后顺利出院。

2015-06-01 10:42:00

泰国一男子因发表诽谤皇室言论获刑25年

据法新社1日报道,泰国一名58岁男子因在脸书上发布诽谤君主的言论,被判25年监禁。据悉,泰国法律规定,任何人“诽谤、侮辱或威胁君主”,都可能面临每项言论最高可判15年监禁的处罚。

2015-04-01 18: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