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林业局回应雾霾增多与三北防护林有关:缺乏科学依据

2015-12-29 11:15:00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12月29日讯 29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发布会,请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介绍 “第五次全国荒漠化和沙化土地监测”情况,并答记者问。谈到风少霾多与三北防护林的关系,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表示,这种说法缺乏科学依据。

  有记者问,最近风少了、雾霾多了,与三北防护林是否有关?

  张永利说,雾霾的形成有两个主要条件,污染物排放和气候的异常,特别是大气环流的异常,而森林的防风作用仅限于近地风,根本达不到影响大气环流的程度,所以这种说法缺乏科学依据。相反,森林覆盖率的增加,可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大气中粉尘颗粒物的比例。此外,树木具有一定的吸尘作用,有的还可以杀灭大气中有毒有害物质;可释放人体需要的负离子,降低粉尘对人体的伤害。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雾霾;三北防护林;科学依据;防风作用;张永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躲不开的雾霾,等不起的孩子 “空气净化器进校园”要过几道坎

上海金山区海棠小学校长钱欢欣说,今年以来收到不少家长意见建议,希望给教室添置空气净化设备。上海市教委介绍,在学校教室这一学生集聚的场所安装空气净化设备,要比在家庭中安装复杂得多。

2015-12-29 10:27:00

遇到雾霾天,应尽可能少出门

雾霾天信“清肺”食谱 不如多喝水休息,专家指出,与其寄希望于饮食“清肺吸尘”,倒不如少外出,关门窗,做好对呼吸系统的防护,多喝水多休息,多吃水果蔬菜,提高免疫力。雾霾天日照减少,悬浮粒子笼罩增强,紫外线照射不足,体内维生素D生成不足,因此,医生建议适当补充维生素D,可以选择口服鱼肝油丸,还可以多吃鱼类食物,如金枪鱼、三文鱼等。

2015-12-29 10:17:00

雾霾 乌鲁木齐累计投入400亿实施126个治理项目

雾霾 乌鲁木齐累计投入400亿实施126个治理项目

2015-12-29 10:0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