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尼泊尔被印度欺负获中国援助 免签证费答谢

2015-12-29 08:32: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尼泊尔被印度欺负获中国援助 免签证费答谢

  资料图:10月13日,在尼泊尔加德满都一加油站,驾驶汽车的人们排队加油。(图片来源于网络)

  参考消息网12月28日报道 外媒称,尼泊尔当局称,为了感谢中国的帮助,尤其是在该国燃料严重短缺期间的帮助,尼泊尔将免除中国公民的签证费。

  据德新社12月27日报道,中国最近向尼泊尔援助了100多万升汽油。由于邻国和主要贸易国印度关闭边境口岸,尼泊尔的燃料严重短缺。尼泊尔旅游局发言人萨拉德·普拉丹说:“这一友好姿态是为了感谢最近中国帮助我们解决了诸多问题。”

  报道称,尼泊尔今后将不再向中国游客收取数十至上百美元的签证费。

  普拉丹说:“中国还取消了对其公民发布的赴尼泊尔旅游安全提示。中国游客数量在赴尼泊尔旅游的外国游客中名列前茅,此举也有望吸引更多游客。”中尼两国日前还同意为促进双边贸易改善陆上运输。

  报道称,今年8月以来,尼泊尔南部地区罢工不断。当地与印度关系密切的马迪西人一直在举行抗议活动以争取更大的自治权。从9月24日起,印度以安全为由关闭了与尼泊尔的边境口岸,仅允许有限数量的物资过境。

  据尼泊尔旅游局称,燃料短缺使尼泊尔经济陷入瘫痪,作为主要资金来源的旅游业收入减少50%以上。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签证费;尼泊尔旅游;尼泊尔加德满都;中国公民;援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感谢中国帮助解燃油之困 尼泊尔免除中国公民签证费

感谢中国帮助解燃油之困 尼泊尔免除中国公民签证费,尼泊尔当局称,为了感谢中国的帮助,尤其是在该国燃料严重短缺期间的帮助,尼泊尔将免除中国公民的签证费。”  尼泊尔今后将不再向中国游客收取数十至上百美元的签证费。普拉丹说:“中国还取消了对其公民发布的赴尼泊尔旅游安全提示。

2015-12-28 17:42:00

韩国继续对外国团体游客免除签证费 至2016年底

据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报道,韩国政府决定继续对外国团体游客免除签证费,并持续至明年年底。韩国法务部表示,预计韩国明年初内需消费可能陷入低谷,希望各国游客常访问韩国,以带动韩国消费市场。

2015-12-23 14:20:49

东南亚三国签证放宽 大马对中国免签

(记者傅洋)近期东南亚签证利好频传。为吸引更多中国游客观光,马来西亚政府决定在2016年农历新年前,正式落实中国两人以上游客免签证措施。而泰国半年多次签证也将在11月13日起对中国游客开放。

2015-11-09 15: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