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天天有网球”系列活动在京启动 满足公众网球健身需求

2015-12-27 01: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26日电 (王昊)作为中国网球运动的年度重要活动,中央国家机关“公仆杯”、“天天有网球”系列活动启动仪式26日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网球馆举行。本次活动的举行,标志着由中央国家机关网球协会推出的2016年竞赛、培训活动以及“天天有网球”系列活动由此拉开帷幕。

  “天天有网球”系列活动是中央国家机关网球协会为适应国家机关及社会各方面日益增长的群众性网球健身需求,面向社会推出的。本项系列活动包括竞赛和培训两个部分。“天天有网球”分级公开赛,具有“面向社会、天天赛事、规范分级、合理赛制、积分排名、升降有序、男女同场、多重激励、移动互联、共筹共享”十大特点,通过网球与互联网的结合,旨在更广泛、便捷地服务于大众,分级公开赛将从2016年1月开始试行。

  “天天有网球”系列培训活动,则面向全社会网球爱好者,同时包括中央国家机关的网球爱好者和志愿者。本项活动面向社会的分级培训、专项培训、定制培训将在2016年春季开始实施,后续还将适时推出青少年网球培训。

  2016年“公仆杯”网球系列赛事,以团体赛事为重点,在原有队际赛、团体赛的基础上,新增了队际公开赛和团体公开赛,加上独具特色的春夏秋冬四季赛、年终总决赛及老年赛共10项赛事,形成“团体赛事为主,特色赛事为辅”的“公仆杯”网球系列赛事。原“公仆杯”网球系列赛事中的各单项赛事,并入新推出的“天天有网球”分级公开赛。

  作为赛事合作伙伴,外滩控股集团董事长忻翀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国务院颁布的《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年)》,把网球与田径、游泳、乒乓球、足球、篮球、排球一起,列为应大力开展的竞技性强、普及面广的体育运动项目。“国际上通行的体育人口的标准是,每周参加体育锻炼活动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解决“经常性”的问题,是全民健身的难点,”他强调,“公仆杯”、“天天有网球”系列活动的推出,能够突破“经常性”的难点,更好地践行《全民健身计划》。“我们非常认同这一点,也想为全民健身做点事情。”忻翀杰说。(完)

编辑:王进

关键词:网球协会;网球爱好者;天天有网球;赛事;公开赛;青少年网球;经常性;公仆杯;全民健身计划;系列活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网球)“中国(京山)绿林网球·英雄会”将举行

记者从第二届中国(京山)网球节组委会办公室获悉,中国著名男子网球运动员张择、吴迪应组委会邀请,将于9月13日抵达京山,当晚为全国网球爱好者带来一场中国男子网球冠军争霸赛。

2015-08-18 21:31:32

767人一起颠网球

将于9月27日至10月11日在国家网球中心举行的中国网球公开赛,昨天用一个新的世界纪录提前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在其推出的“中网球迷日”上,中国金花郑洁见证了767名网球爱好者一起颠网球的盛举,这一人数创造了“最多人一起颠网球”的新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5-09-06 13:31:05

中网创造“最多人一起颠球”吉尼斯纪录

组委会消息,5日,一项属于中国网球爱好者的吉尼斯世界新纪录,在国家网球中心诞生——中国“金花”郑洁见证767名网球爱好者一起,冲击“最多人一起颠网球”吉尼斯世界纪录成功。

2015-09-06 09: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