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我国首家第三方专业科技成果评价机构诞生

2015-12-24 21:4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4日消息(记者 于闻)中科合创(北京)科技成果评价中心近日正式成立,经科技部有关部门批准同意开展科技成果评价工作,标志着我国首家第三方专业科技成果评价机构诞生。

  中科合创(北京)科技推广中心是科技部认定的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和科技成果评价试点机构,也是北京市经信委和国家工信部分别认定的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和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多年来,中科合创先后组织专家召开科技成果评价会、项目论证会等1000余场,在科技成果评价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同时组建了一支包括院士、国务院参事、学术带头人、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等在内的1000余人具有丰富经验、高层次、权威的专家团队,能够胜任不同领域的科技成果评价工作。

  此次,中科合创(北京)科技成果评价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整合中科合创(北京)科技推广中心的专家资源,秉持专业、独立、客观、公正的态度,通过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的办法,对科技成果的技术指标、效益指标、风险指标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有针对性的综合评价。

  据悉,近年来我国企业、高校、院所都加大了科研经费的投入,2014年企业科研经费的总投入超过万亿,但我国科技成果的转化率普遍偏低,其中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缺乏第三专业机构对科技成果的可行性、创新性及推广应用价值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中科合创(北京)科技成果评价中心的成立将有利于我国加快第三方专业科技成果评价机构的建立,对我国探索以市场为导向的新型科技成果评价机制具有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第三方;科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体制内“第三方”凭什么突围

近年来,重庆市一直在谋求实现教育事业的管办评分离——政府管教育、学校办教育、社会评教育。2013年10月25日,重庆市实施第二次基础教育质量监测,这次评估院所用的监测工具和指标体系,已经全部是浓浓的“重庆味道”了。

2015-12-12 09:20:50

七部门联合发文强调:发表学术论文 牢记五个不准

七部门联合发文强调:发表学术论文 牢记五个不准,《发表学术论文“五不准”》明确指出,不准由“第三方”代写论文、不准由“第三方”代投论文、不准由“第三方”对论文内容进行修改、不准提供虚假同行评审人信息、不准违反论文署名规范。

2015-12-06 23:20:00

称999无过错“第三方”专家被曝系999急救人员

在昨天的央视新闻中,针对此次南航急救事件,北京红十字会邀请第三方专家对张先生在整个诊疗过程调查后的结果进行了评析,这名专家认为当时的诊疗过程完全符合医疗规定。但网友发现,这名在报道中被称为第三方专家的首都医科大学外科学术委员的樊有炜教授,还有另一个身份——北京红十字会999急救专家。

2015-12-02 14:30:3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