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国赴美高中生少交1次作业 被大学录取后再取消

2015-12-24 16:33:00 来源:中新网

  因为少交一次作业,到手的大学录取通知书“飞走”了;随便下载文件,很有可能会被认定为侵权……

  为了让学生能够对即将面对的陌生环境有所了解,2015年 12月19日和12月20日,CIIE(美国剑桥国际教育)2015年冬季新生指导会在深圳、上海两地举行,为即将前往美国就读高中的学生,讲解美国饮食文化、生活起居、安全等情况。

  在此次指导会现场,记者碰到了一名9岁就要出国的孩子,这位名叫安安的男孩出生在上海,目前在北京一所小学就读,他3岁开始学滑冰和冰球,多次赴美参加冰球比赛,通过冰球与美国孩子交流很多。安安妈妈是一家美国企业的在华员工,经常去美国办公。为了给孩子陪读,妈妈自己也申请了一所学校的语言课程,这样就可以拿到F1签证。孩子将要去美国Gilmour学校读4年级,打算就在这个学校一直读到12年级。

  “行李的准备倒是其次,更重要的是心理上的准备,我把孩子带过来参加指导会,就是希望他全面了解美国生活学习时可能遇到的问题,自己给自己敲个警钟,等真到了美国再遇到问题后,就不会手足无措。”安安妈妈说。

  据记者了解, CIIE(美国剑桥国际教育)从2009年起,会在每学期开学前,为将前往美国高中读书的新生举办公益的新生指导会。

  “之所以每个学期都要在多座城市举办新生指导会,是因为我们的美国学生监管服务团队发现新生在入读时会遇到不少问题,比如文化不适应、生活不适应、对安全问题的忽视等。” CIIE(美国剑桥国际教育)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提前与学生们沟通,可以减少问题出现的可能。

  在此次新生指导会上,CIIE(美国剑桥国际教育)公布分析了几个典型案例,可以供学生出国时参考。

  案例一:少交一次作业导致大学录取取消

  在美国高中,期末考试只占学生总成绩的20%,平时的考试也只占到总成绩的30%,另外50%就看平时交作业、随堂测试、出勤等情况。其中任何一项成绩不过关都可能导致严重后果。

  行前培训的嘉宾司义芳表示,有一名学生,已被大学录取后便不顾学业,拒交作业。在老师再三催促下,仍然还有一次作业未交。结果这位老师就将这位学生的这门课程分数判为零分。由于缺少这门课的学分,导致这名学生大学录取被取消。

  案例二:重新叙述也可能被判为剽窃

  在美国,剽窃是很恶劣的学术作弊行为,一旦发现会被严肃处理。但是怎样的行为会被视为剽窃?

  事实上,并非一字不漏的抄袭才是剽窃。行前培训的嘉宾陈璐佳表示,通过自己的语言重新叙述在文中比重较高也可被视为剽窃。直接引用篇幅过大也可能被视为剽窃。

  司义芳表示,剽窃很多时候是由于学生学业紧张或学术水平低造成的。“英语不过关,听不懂,不会写。可能会导致学生逃避困难去剽窃。”司义芳说,“如果遇到交作业来不及或者不会做,可以告诉老师,让老师帮忙。千万不能为了蒙混过关去剽窃。严重的剽窃会导致被开除。”

  案例三:随便下载文件或被认定为侵权

  侵犯版权是在美国就读高中的中国孩子很容易犯的问题。在美国,下载受版权保护的影音文件也有可能会被请去警察局。曾有一名学生在寝室利用学校Wi-Fi下载电影,还没下完校园警察就冲进寝室制止了学生下载电影的行为。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学生;Gilmour;大学录取通知书;高中生;剽窃;国际教育;CIIE;飞走;老师;安安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山西一高校食堂悬挂诙谐宣传语提醒学生排队就餐(组图)

12月23日,山西太原理工大学,写有“排队你都做到了,爱情还会远吗”等3条宣传语的条幅悬挂在校园食堂内,提醒学生排队就餐遵守秩序。

2015-12-23 21:16:00

学生雨天在校园骑车摔伤 法院判校方担责赔偿

江苏阜宁县一名学生骑车到学校上课,不想因雨天校园内路面湿滑,不慎摔倒受伤,事后家长要求学校赔偿。李宏的父母认为,孩子在校园内受伤,学校负有责任,为此将学校诉至法院,要求学校赔偿李宏因受伤害所致医疗费、残疾赔偿金等计85528元。

2015-12-23 18:30:21

三人假扮学生混入高校偷手机 竟想寄回老家开店

小田是湖南农业大学一名大三学生。通过调取学校监控视频,小田发现,是两男一女趁自己打饭时,跟在自己身后,将手机扒走。团伙成员顾某交代,每次作案后,都把手机寄回老家,准备开一个二手手机店,用来销赃。

2015-12-23 07:30:1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