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万科澄清:20%定增方案没有事实依据

2015-12-24 16:08:00 来源:综合

  据21世纪经济报道称,万科公司表示,有关“定增20%”的消息没有任何事实依据。公司停牌是为了做资产重组和重大收购,根据信息披露的要求,细节不能透露。

  而据华夏时报最新报道称,万科为了反击宝能系,上周五开始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计划。且相关记者从参与制订方案的机构人士处了解到,万科此次是突击停牌做方案,且为了规避宝能参与,只能往3年期定增方向策划,初步计划定增20%股份其中10%作为员工持股计划,另外10%向市场募集资金。万科方面人士对记者表示,该方案可能性很大,但也还不确定。

  据上述参与制订方案的机构人士向记者透露,由于1年期定增是询价方式,价高者得,为了规避宝能参与,目前初步计划是推出3年期定价方案,由万科来决定增发对象,这样可以剔除宝能。

  根据港交所披露,在万科停牌前,安邦两次增持,持股比例上升至6.17%。宝能系的钜盛华同样在停牌前增持了,目前占股23.52%,两家合计持股已近30%。

  目前,万科总股本为110.375亿股,若定增20%的股份,将新增22亿股。若方案成功通过,宝能持股比例将被压缩至19.67%,安邦持股被压缩至6%,如此一来,万科方面的一致行动人与宝能的占股比例将得到平衡。

  按照不低于停牌前20个交易日的股票均价打9折计算,此次定增价格在16-17元/股,筹集资金约350亿-370亿元。但可能由于时间较长,股价变动大,也会选择以发行期首日作为定价基准。

  然而传言中的白衣骑士中粮集团和平安集团,均对外否认参与万科方案。

  在A股中推出3年期定增方案的,超过一半的公司大股东会参与认购,但此次涉及股权争夺战,万科恐难以再依靠华润。“华润应该不会插手,此时出面参与增发总感觉不合适。”华润集团一位副总裁对《华夏时报》记者说。

  “定增价格并不高,要找到资金也不难。”深圳一家私募基金负责人告诉记者,万科是优质蓝筹股,市场风格已经开始向价值投资转换。

  深圳某券商投行人士分析认为,万科的难度也较大,一方面,重大资产重组计划,总资产、净资产、营收的其中一个财务指标,需达到万科2014年财报的50%以上,找到大的收购标的物,急着和对方谈收购价格也有难度;另一方面,需经股东大会三分之二的票数同意。

  万科12月18日以正在筹划股份发行,用于重大资产重组及收购资产为由停牌,20日晚间公告称,预计在不超过30个自然日的时间内披露重组方案。

  万科董秘谭华杰称,公告对于“不超过30个自然日”的表述是按照证监会重大重组信息披露的标准格式写的,但实际上何时公布重组方案需要根据具体进展而定,未必1个月后就能公布。在董事会提出延期申请并获得交易所批准下,停牌期限可以延长。

编辑:张雷

关键词:万科;钜盛;涨停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万科安邦深夜结盟 宝能或已落败

王石称,停牌是为了做资产重组和重大收购,肯定不是毒丸计划,更不是焦土战术,无论重组还是收购,能提升公司价值是底线。王石表示,“只要是能符合广大股东利益的,我和万科管理层不介意作出妥协。

2015-12-24 08:00:15

万科安邦深夜宣布联手对抗“野蛮人”宝能系

万科安邦深夜宣布联手对抗“野蛮人”宝能系,安邦集团称“万科是中国房地产行业公认的标杆企业,拥有业内最优秀的团队和最受认可的品牌、信用”,因此安邦集团“看好万科发展前景”。安邦同时表态,会积极支持万科发展,希望万科管理层、经营风格保持稳定,继续为所有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2015-12-24 07:51:00

万科控制权之争给公司治理提出新命题

万科管理层与大股东宝能的交锋继续升级,王石与姚振华的博弈不断升温,“文明人”与“野蛮人”的战争也将越打越激烈。再者,没有想到宝能的扩张会如此迅速,姚振华的魄力会如此之大,能够为了控股万科,不惜利用高杠杆这一风险手段、“野蛮”手段。

2015-12-24 07:20:2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