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截至10月底香港人民币资金池规模达9600亿元

2015-12-22 13:33:00 来源:新华网

  香港金融管理局21日表示,截至10月底香港离岸人民币资金池规模约为9600亿元人民币。另外,近期香港人民币即时支付结算系统平均日交易额约为1万亿元。

  金管局表示,随着人民币不断国际化,乐见其他海外市场发展,这将带动离岸人民币整体规模扩大。

  金管局预计,内地资本市场将进一步开放。计划推出的深港通与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QDII2)项目以及“一带一路”战略的持续推进,将为香港离岸人民币业务发展构建新的增长动力。

  金管局还表示,人民币的更广泛使用会带动相关金融投资产品需求,相信香港凭借其颇具深度和广度的离岸市场,能够进一步推动离岸人民币产品的发展。

编辑:李昭翼

关键词:资金池;香港金融管理局;人民币业务;离岸市场;个人投资者;港通;资本市场;产品需求;支付结算;金融投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汤阴:千年古县展新姿 岳飞故里铸辉煌

汤阴县今年夏粮总产量达到24万吨,较去年增产4.8%。投资1.29亿元建成高标准粮田7.68万亩。

2015-12-14 09:19:00

两岸金融大咖在厦共论自贸新机会

今天上午,首届“2015海峡两岸(厦门)自贸金融论坛”在厦门悦华酒店举行,厦门市副市长、福建自贸区试验区厦门片区管委会主任倪超出席论坛并致辞。

2015-11-25 10:31:17

“一带一路”应善用国际机构和规则

在本届高交会上,“一带一路”框架下的科技合作,成为各国与会者热议的话题。墨西哥投资与贸易促进机构亚洲事务顾问范国松在发言中说,中国和墨西哥在创新创业方面有着非常多的共同语言。

2015-11-18 09:20:2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