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新进展!自由式滑雪团体项目有望进入冬奥会

2015-12-22 06:49:00 来源:京华时报

  新进展!自由式滑雪团体项目有望进入冬奥会

  齐广璞延续第一轮状态 三周台动作飘逸落地稳定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旭辉)昨天凌晨,本赛季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北京站的比赛在鸟巢闭幕。在压轴大戏团体赛中,由男子个人冠军齐广璞领衔的中国队最终夺冠。

  决赛中,齐广璞凭借全场难度系数最高的动作为中国队得到117.19分,而压轴出场的刘忠庆在中国队落后的情况下顶住压力,获得128.76分的高分,帮助中国队力压白俄罗斯和俄罗斯两队夺得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继上赛季之后,世界杯北京站第二次上演团体赛。连续两年举办团体赛,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坦言,正在着手推进团体项目进入2022年冬奥会,“我们首创团体赛的目的,就是希望能有更多国家参与其中,从而推动2022年冬奥会增设团体赛项目。现在还不知道奥委会能否批准,我们已经做了很多工作,去年和今年的北京站都在鸟巢增设了这个项目,因为只有在世界杯赛事中有所尝试,才有进入冬奥的机会。”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冬奥会;团体赛;团体项目;上赛季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中国队团体夺金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中国队团体夺金,(王婧)刘忠庆、齐广璞和孔凡钰三人20日晚在北京“鸟巢”为中国队夺下2015-2016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以下简称世界杯)中国站团体金牌。据国际雪联官网显示,这是本赛季世界杯系列赛中唯一一场团体赛,也是“鸟巢”继上赛季之后举办的第二场世界杯团体赛。

2015-12-21 00:10:00

北京将于2019年前完成冬奥会场馆等建设 准备测试赛

张高丽强调,要贯彻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要求,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做好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抓好冬奥组委自身建设,抓紧组建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工作队伍,凝聚起筹办工作的强大合力。

2015-12-16 14:37:00

原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谈北京冬奥会筹办热点

原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谈北京冬奥会筹办热点,蒋效愚透露,这正是当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选择曾参与过多部申奥宣传片创作的张艺谋作为总导演的重要原因。”  蒋效愚说:“用与不用张艺谋各有利弊,还是把这个‘难题’留给北京冬奥组委吧,他们更年轻更有智慧。

2015-12-16 07: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