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新中国美术家系列——江西省国画作品展”亮相国家画院美术馆

2015-12-20 20:35: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周玮)由中国国家画院、江西省文化厅主办的“新中国美术家系列——江西省国画作品展”,20日亮相国家画院美术馆。

  本次展览展出方学晓、蔡群、王迎春、游新民、杨金星、王国华、帅安、方学良、方李、陈罡、王清丽等11位国画家的80余幅作品。他们立足赣鄱大地,将家乡山川风物,生活中真善美,一一诉诸笔端。不同技艺与画风,不同感受与观念,交相辉映,展现出“笔墨当随时代”的精神面貌。

  主办方表示,此次江西选出代表性画家和代表性作品参加展览,不仅是江西中国画几十年沉淀之精品的一次集中亮相,也是对江西中国画创作的阶段性总结。

  国家画院自2013年起举办“新中国美术家系列”全国各省中国画作品展,旨在展示新中国美术家最新美术创作成果,系统梳理新中国美术家整体创研现状。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25日。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美术家;画院;作品展;新中国;美术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绘国难,存历史,唤和平

70年前,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昭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希望,开启了古老中国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新征程。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说:“从战火纷飞的年代到新时期,从老一辈革命美术家到今天年轻的美术人才,作品时间跨度达80多年。

2015-08-30 16:10:32

从区文化馆走出的美术家群体“龙潭之子”亮相京城

吉林市龙潭区文化馆,因培养出一批在全国有影响的美术家而得名。这批代表性画家以袁武、贾涤非、高国方、金红炜、孙银生、高向阳、张冠宇、付保民、张庆山等组成,被誉为“龙潭之子”美术家群体。

2015-07-19 20:21:37

大家蓝犁写意作品亮相巴黎感言

“2014卢浮宫国际美术展”于12月11日至15日在法国巴黎卢浮宫卡鲁塞尔展厅举行。该展览由法国美术家协会主办,已有124年的历史,是国际美术界最具权威的艺术展之一,集中展示世界美术现状及发展趋势,是集学术性与国际性为一体的全球美术盛典。

2014-12-29 14: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