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陕西一官微被指"吃闲饭" 名称曾为一串字母

2015-12-20 07:47:00 来源:华商报

  华商报安康讯 12月18日,微信圈里一则《安康一场火灾,烧出一个“吃闲饭”的官微》(以下简称“网文”)被纷纷转载,网文质疑安康市环境监察支队官微对群众投诉推诿塞责:每次都推给别的部门,你是来干啥的?

  官微名称是一串字母

  网文称,“今天,江北寇家沟失火,网友想@‘安康环境举报热线’,却发现找不到了。小编仔细查找了一下,发现改名了,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改的。”华商报记者在新浪微博里搜“安康市环境监察支队”的官微,一番周折后终于找到了该官微的主页,名称竟然是一串字母:akhjjczd,下面标注“陕西省安康市环境监察支队官方微博”,并经过认证,粉丝124个,发布微博30条。第一条微博发布于今年5月11日,“安康环保举报热线官方微博开通了!欢迎广大网民关注环境保护,举报环境违法行为,维护自己的合法环境权益。”

  网文对安康市环境监察支队官微答复投诉进行了多个截屏:5月14日,对网友吐槽半夜狗叫严重影响休息回复:你所反映的半夜狗叫噪声扰民问题,属社会生活噪声,按职能划分由公安部门管理,请与公安部门联系处理,可直接拨打110。

  5月28日,对有人放鞭炮扰民答复:安康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由市区公安部门管理,发现在安康城区燃放烟花爆竹,请与公安部门联系。

  7月1日,对小巷臭水横流几年回复:城市污水管网建设由住建部门和城管部门负责,请直接与他们联系。

  8月21日,对电喇叭大声叫卖答复:请直接拨打110;对瀛湖库区采砂答复:请与水利部门联系。9月1日,对拉土车撒漏泥土下雨滑倒骑车人答复:此问题由住建和城管部门监管,请你直接与住建部门和城管部门联系!……

  12月18日晚,华商报记者逐一查看,发现安康市环境监察支队官微所发全部微博中,最后一条发于10月10日,原微博已删除,只留有回复“汉滨区环保局处理中”,第一条是开通语。其余28条,有8条是网文所列内容,其余微博基本都进行了相应的处理:有对瀛湖垃圾打捞的督办,对工地夜间施工通知调整时间,以及对河道排污的查处等。但7月21日该官微对网友举报瀛湖垃圾的回复显得有点不耐烦:希望不要重复发!

  官微名称已改为汉字表述

  12月19日凌晨,安康市环境监察支队就网文一事给华商报记者进行答复。关于投诉推诿的问题,安康市环境监察支队称,今年以来,全市环保部门办理各类投诉1553件(其中市本级313件)。自今年5月11日开通了安康环保举报热线微博后,截止11月份共接到网友投诉或反映环境问题30条,其中属于环保部门职责管理的投诉,都依法按时做了相应处理和回复。凡属于公安部门管理的社会生活类噪声投诉、水利部门管理的河道采砂问题和住建部门管理的城市生活污水管网堵塞造成的污水横溢问题等相关部门管理的案件,按照属地管理、部门职能分工建议举报人向相关部门进行举报,并非是推诿。

  安康市环境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称,官微名称用字母“akhjj-czd”代替“安康环保举报热线”系维护人员私自更改,对此将迅速纠正,仍然使用安康环保举报热线微博汉字表述。对于此事给网友投诉带来的不便,向广大网友致歉。下一步,支队将进一步加强管理,提高微博投诉和12369热线投诉办理质量,接受广大网民和群众的工作监督。

  昨日凌晨1时,华商报记者发现,该官微名称已重新改为“安康环保举报热线”,增加了2个粉丝。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官微;网文;环境监察;环境违法;安康市;akhjj-czd;瀛湖;吐槽;字母;水利部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成都天空巨响谜底揭开:官微称或系成飞飞机发出音爆

今日(11月26日)下午1点20分左右,成都市区、郫县、双流、温江等各地网友均反映听到几声巨响。”今日下午1时20分左右,多名四川成都市区及郫县、双流、温江等周边郊区县网友称,天空传来多声巨响。

2015-11-27 07:08:00

基层官微为何要等到被“黑”才醒来

11月21日,有细心网友发现,江苏仪征、安徽明光等多地基层官方微博接连曝出某明星不雅照,而且内容基本一致。基层官微被黑,和眼下的足协官网被黑,尽管性质差不多,但显然不是一个概念:后者是事出有因的“情绪报复”,前者则可能是闲置荒废的“警告”。谁能指望现实里“门难进”的一些部门,在官微上送来徐徐春风?

2015-11-24 10:29:00

河北一法院官微连发广告近1年 官方称“被盗号”

河北一法院官微连发广告近1年 官方称“被盗号”,日前有网友发现,“@承德营子区法院”微博近一年来接连转发各种广告,而该微博认证信息为河北省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人民法院官方微博。“广告肯定不是工作人员发的”,该法院工作人员表示,最近发现账户异常登陆不上去后,正在跟新浪申诉,尚未成功找回密码。

2015-10-27 19: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