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互联网大会嘉宾创业心得:人人都能创业

2015-12-19 11:30:00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徐艺源):12月17日下午,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创新论坛——互联网创新与初创企业成长”在乌镇举行。参会嘉宾就互联网中小企业创新的发展趋势、产业生态与制度环境等分享了自身心得。

  雅虎创始人、联想集团独立非执行董事杨致远表示,经过20年的创新技术发展之后,现在是一个创新的黄金时代。他认为目前有两个趋势蕴含着巨大的潜力,一是流动性,每个人基本上都有掌上电脑和PC;二是云计算,如果将电脑和云计算结合起来,就会带来很棒的事物。而现在云计算和流动性大数据的发展正在改变着这个世界,例如科学、医疗、教育等。

  宽带资本董事长田溯宁认为,在互联网时代制造商可以通过无线网络和芯片与用户连接在一起。他说,这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实现生产者和最终用户打通,这是一种非常根本性的变化。例如,如今的人们购买冰箱后,与生产者就没有关系,但当冰箱装载了传感器后,冰箱生产者就可以得知里面有什么食物,可以建议下次购买鸡蛋的时间。这样冰箱生产者就会变为食品运营商。田溯宁说,在目前的时代,会有越来越多的生产公司变为客户运营公司。

  Airbnb首席执行官、联合创始人Brian Chesky讲述了自己创业的契机,还分享了三条经验:第一条,好主意在一开始可能听上去很荒谬,但创业者最好不要在意他人的否定;第二条,在企业发展增速很快时必然会遇到瓶颈,这时需要考虑的是为客户着想,做出客户希望的产品;第三条,企业精神并不是一小部分人的特权,每个人都能成为企业家,这也是最重要的一点。

  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也是携程网、如家连锁酒店的创始人,他在演讲中认为,创新首先需要人才,而中国有着非常天然的优势。接下来,科技能力虽然很重要,但最重要的是需要具备有创业精神和创业意识的文化。他还说资本市场的变化,企业间的整合融资,都促进了创新的发展,今后资本市场将更加活跃,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而百度副总裁朱光则讲述了百度如何支持中小互联网企业创新。目前中国有很多创业者将目光聚集到互联网上,但他认为在整个移动生态上,移动开发者仍然面临技术、资金、收入的压力。这将使移动开发者在创新速度和规模发展方面存在很大限制。他列举了百度在技术、人才、商业模式等方面对业界的贡献,并表示今后会继续扶持中小企业成长。

  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Richard Taylor是一名律师,他讲述了美国政府促进中小企业成长、刺激经济发展的故事。这其中包括改变政策、法律法规,让中小企业更加容易生存。另外,相关人员还会提供互联网支持,推动这些企业向前发展。

编辑:徐芳

关键词:互联网大会;创业意识;互联网企业;互联网时代;云计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内外媒体“眼中”的世界互联网大会

在浙江乌镇召开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成为国内外新闻媒体关注的焦点,50多位各国政要,200多位重要国际组织负责人,600多位业界名人和学者,成为媒体追逐的对象。“新华炫闻”客户端,在开幕前夕陆续推送原创视频“动新闻”,让读者在两三分钟内快速了解大会,提前聚拢人气。

2015-12-19 11:18:00

乌镇声音引领互联网未来 各方高度评价习近平主旨演

原标题:乌镇声音引领互联网未来——各方高度评价习近平主旨演讲和大会成果  12月18日,随着《乌镇倡议》发布,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落下帷幕。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说,习主席的主张对指导国际互联网治理意义重大,国际电联愿为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作出努力。

2015-12-19 11:16:00

世界互联网大会 科技斗艳“互联网之光”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昨天(18日)下午在乌镇闭幕。作为大会的一项主要活动,258家全球大型互联网企业参展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吸引了嘉宾和媒体的关注。国内外顶尖互联网企业的新产品新技术争相斗艳。

2015-12-19 09:5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