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韩专家评美对台军售:干涉中国内政 让人失望

2015-12-19 10:00:00 来源: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8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美国政府16日通知国会,决定向台湾出售总额约18.3亿美元的武器装备。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并强烈敦促美方恪守承诺,撤销有关对台军售计划,停止美台军事联系。海外人士认为,美国对台军售是对中国内政的干涉,违反国际法并损害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中美关系。

  俄罗斯外交部国际关系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杰尼索夫说,任何向台湾运送武器装备的行为都是对中国内政的干涉。整个世界、包括美国在内,对“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立场明确。美国此举可能对地区的整体局势产生负面影响。

  韩国湖西大学教授全家霖说,美国这一做法,让人怀疑美国维护地区和平与发展的意志和立场,这是一个非常让人失望的决定。在台湾问题上,美国承认并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美国的上述决定不仅使中美间的互信受到极大损害,而且不利于亚太地区的国际合作与发展。

  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国际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阿里·萨瓦尔·纳克维说,美国宣布对台湾出售武器,令人遗憾,这一做法也违反了国际法和国际条约。台湾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他说,对台军售将加剧东北亚地区的紧张,美国并不属于这一地区,但正在激化这一地区的形势。

  美国华盛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吴惠秋说,美国政府决定对台军售是对中国主权的干涉,势必引起中国政府以及民间的强烈反对。美国对台军售是个老问题,应该指出的是,无论军售多少,军售什么还是什么时候军售,其本身就是美国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也和美国一再重申的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完全相悖。此举同时向台湾岛内再次发出错误信息,以粗暴的军售手段干扰了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

编辑:徐芳

关键词:美对台军售;干涉中国内政;领土;和平发展;一个中国原则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专家:哪些美国公司或因对台军售被大陆制裁

美国国防部“国际安全合作局”(DSCA)于17日凌晨公布总值约18.3亿美元的对台军售详细清单。中国外交部向美方提出抗议,并宣布中方可能会采取制裁美国对台售武企业等反制措施。此次对台军售清单中的武器都涉及哪些美国公司,又有哪些企业可能会进入中国制裁名单呢?

2015-12-18 10:43:00

专家:美军售助台军反潜拦截超音速反舰导弹

技术层面来说,本次军售以海军所获较多,2艘“佩里”级护卫舰为填补“海阳”与“济阳”两舰退役后的空缺,就舰艇数目来说并未有所增长,但连同舰艇出售所得的SQQ-89水下作战系统与拖曳声吶,倒是台湾海军所欠缺的,这型拖曳声纳算是新武器与新系统,将有效提升海军反潜战力。

2015-12-17 16:54:00

美对台军售或为二手货大清仓 不会轻易售F-35

日前,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在“2015年台美国防工业会议”的开幕记者会上,美台商业协会会长韩儒伯称,从圣诞节到明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可能通知国会对台军售。

2015-10-15 14: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