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武警交通第九支队战士张佳佳临危不惧斗恶犬挽救老人性命

2015-12-19 05:41: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原标题:武警交通第九支队战士张佳佳临危不惧斗恶犬挽救老人性命

  一名30多岁的男青年、两名二十八九岁的女青年手捧鲜花,提着牛奶走进张佳佳的病房。一进门,男青年把鲜花放在张佳佳(上图右)病床前,紧紧握住他的手,顿时热泪盈眶:“要不是你,我爸可能不在了,救命恩人啊!”

  张佳佳是武警交通第九支队战士,来人是被营救受伤老人的儿子刘瑞祥。刘瑞祥带着妻子和妹妹,一起看望因救人受伤的张佳佳。

  9月22日18时许,张佳佳因公出车,行驶至北京市延庆县康庄镇西红寺村路口,突然发现两条藏獒和一条狼狗在撕咬一位老人。张佳佳当即停车,从后车厢中取出一块塑料挡板冲上前,驱赶藏獒和狼狗。不料,一条藏獒紧紧咬住他不放,另一条藏獒凶猛地将他扑倒在地。张佳佳机智地取下腰带挥向藏獒和狼狗。15分钟后,终于将凶猛的藏獒和狼狗赶跑,受伤老人获救了。营救过程中,张佳佳身上多处被藏獒、狼狗咬伤。

  事后,延庆县医院治疗时发现,张佳佳左腿10厘米长、1厘米宽的肌肉被撕扯咬掉。被恶犬撕咬的老人名叫刘德江,今年67岁。“当时,老人鼻子几乎被藏獒、狼狗咬掉,住院治疗半个月,伤情、病情才有所好转。”空军航空研究院附属医院骨科主任张浩感叹地说,“如果没有武警战士舍身相救,恐怕老人家会有生命危险。”

  据支队领导介绍,6年前,张佳佳曾帮助被抢劫的女青年夺回财物,将歹徒扭送公安派出所。上图:马祖胜摄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张佳佳;藏獒;性命;男青年;住院治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女生2000元玩港澳等7城市 穷游背后生命丰满

用自己挣的2000元钱,武汉一名大二女生张佳佳(化名)游玩了16天,逛了香港、澳门等7座城市。即使足不出市,也当像张佳佳一样善于放飞梦想、回归本真;若用“心”生活,则生活处处可采荇菜、可撷落英,不必远方。

2013-04-28 10:15:00

流浪藏獒狂咬4人被击毙 一男子下腋胳膊腿被咬伤

11月30日下午,随县万和镇发生一起藏獒伤人事件,一男子下腋、胳膊、腿被咬伤,要不是用胳膊挡住脖子,发疯的藏獒差点要了他的命。目前,被击毙的藏獒已得到妥善处理,被咬伤的4名市民已注射狂犬疫苗,伤势严重男子已送医诊治,目前身体状况良好。

2015-12-08 11:23:00

男子碎尸女友喂藏獒 尸体大卸八块烹煮十分恐怖

男碎尸女友喂藏獒,丧心病狂令人发指。随后警方调查发现,李某和张某在李某经营的农家乐里发生了争吵,推搡中张某跌倒死亡。但在10日的庭审中,李某当庭翻供,辩称张某是下楼后到农家乐的厨房去找食物的过程中,被藏獒咬死的,并非自己推倒在地导致死亡。

2015-11-06 13: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