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19岁消防官兵火中救5人后休克 将面罩让给孩子

2015-12-18 08:01:00 来源:央广网

李华彪将头盔让给怀中孩子

  李华彪将头盔让给怀中孩子

李华彪出现短暂性休克

  李华彪出现短暂性休克

  中国江西网讯 欧阳瑞敏、见习记者张思楠报道:“我家楼下起火了,这里有19个人被困在2楼出不去……”12月17日凌晨4时06分,鹰潭龙虎山镇游客中心好运角云锦一路一居民楼突发火灾,19名住户被困2楼。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看到,一栋4层建筑楼1楼内部正在起火,现场火势已呈猛烈燃烧阶段,浓烟弥漫。经查,该建筑为一栋4层居民楼,其中1楼为一家早餐店,2楼以上均为住户,大火导致2楼的住户无法自救逃生,现场情况异常紧急。

  面对这种情况,消防人员立即组织一个4人的救援小组强行从内部穿越火层营救被困人员。冒着扑面而来的熊熊烈火,消防人员一次又一次的冲入火场将被困群众救出。

  在营救过程中,为了保护怀中5岁的孩子,19岁的消防官兵李华彪将自己的头盔摘下给孩子戴上,而在救另一个1岁的孩子时,他又将面罩给了孩子。由于没有面罩的保护,李华彪在火场吸入了一些有毒气体。在第4次冲进火海救人的时候,李华彪的空气呼吸器已经报警,提示使用时间只剩5分钟。

  “我还要再救一个人,”考虑到楼内还有被困人员,李华彪没有停下来更换空气呼吸器,再次冲进了火场。在救出第5个被困人员后,李华彪由于供氧不足和体力不支,出现了短暂性休克。

  在经过近20分钟的紧张救援后,救援小组成功营救出了包括2名孩子在内的19名被困群众。据消防人员现场初步调查,起火原因是由于事发早餐店厨房排插超负荷运作再加上线路老化,造成厨房电线短路从而引发火灾。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孩子;李华彪;休克;消防官兵;消防人员;被困人员;住户;火场;早餐店;空气呼吸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吉林四平5名幼儿园教师涉嫌针刺孩子被刑拘

吉林四平5名幼儿园教师涉嫌针刺孩子被刑拘,(记者李双溪、郭翔)记者16日从吉林省四平市公安局了解到,日前,四平市红黄蓝幼儿园5名涉嫌针刺孩子的教师已经被警方刑拘。11月28日,在四平市红黄蓝幼儿园,陆续有家长发现孩子腰部、腿部、头部等多处有红色针孔,少则几个、多则十几处,有家长向派出所报案。

2015-12-16 15:44:00

大学生发现被偷遭吐口水 转身离开被捅3刀休克

大学生发现被偷遭吐口水 转身离开被捅3刀休克,”  随后,华商报记者和西安文理学院联系,得到的答复是,昨日凌晨,学院第一时间进行了排查,确定网友爆料的受伤小伙不是他们的学生。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从高新警方处了解到,小张发现自己被偷后,和小偷发生口角,随后被小偷捅伤。

2015-11-10 06:20:00

泰拳王被爆头鲜血喷射 双方休克进医院

北京时间7月28日晚,世界级格斗大赛《昆仑决》携手TOP KING在香港九龙展贸中心上演十余场精彩纷呈的搏击饕餮盛宴。北京时间7月28日晚,世界级格斗大赛《昆仑决》携手TOP KING在香港九龙展贸中心上演十余场精彩纷呈的搏击饕餮盛宴。

2015-07-29 09: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