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市簋街餐馆统一最低工资标准

2015-12-18 02:47:00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 (记者赵鹏)记者昨天从北新桥街道了解到,今后簋街所有餐馆都要统一工资标准了,其中厨师每月工资不低于3500元,服务员每月工资不低于2500元。

  据介绍,北新桥街道经过征求簋街餐饮企业和职工的意见,召开了簋街餐饮业第三届第一次职工代表大会,簋街现有79家餐饮企业也共同签订了《北新桥街道簋街餐饮业集体协商工资专项协议书》,这也意味着簋街所有餐馆都将实施统一的工资标准。

  北新桥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餐饮企业不同的生产经营情况、经济效益增长幅度、职工实际工资水平等,簋街餐馆被划分为两个档次,其中第一档为生产经营正常、经济效益增长且盈利能力良好的企业;第二档为生产经营正常、经济效益增长的企业。两个不同档次的餐馆,分别设定了不同的岗位工资最低标准。

  协议还就职工劳动时间、休息休假、劳动安全卫生、保险福利、女职工权益保护、技能人才开发培训、创新性劳动竞赛奖励等企业相关福利待遇达成一致意见。如协议提出,凡是职工在法定工作时间内,提供了正常劳动,餐馆应按日为职工提供工作餐,或给予相应补助。

  据了解,有关部门推出此举,可以更好地保障基层职工的权益,相应提高职工的待遇水平,使得劳动者能够更好地维持本人的基本生活需要,以及满足劳动者赡养家庭成员的生活需要。

  根据今年2月12日北京市人社局《关于调整北京市2015年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北京最低工资标准由每小时不低于8.97元、每月不低于1560元,调整到每小时不低于9.89元、每月不低于1720元。生产经营正常、经济效益持续增长的企业,原则上应高于最低工资标准支付劳动者在法定工作时间内提供劳动的工资。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簋街;最低工资标准;餐馆;餐饮企业;北新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东城:300平米以下餐馆禁入驻簋街

日前,东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公布“关于印发前门大街等特色商业街区业态发展指导目录的通知”。涉及“小、散、乱”包括小商店、小酒吧、小吃店、烧烤店、歌舞厅、各类旧货、小五金、车辆维修、铝合金加工、建材、生产资料行业以及其他不符合南新仓街区发展规划的业态,不予支持。

2014-12-04 03:53:00

ONE NIGHT IN BEIJING!北京“刷夜”地标走起来

非常夜北京,非常夜生活。如今,三里屯酒吧街依旧保持着北京的夜文化,但已略逊色于三里屯Village三层的餐饮长廊和Village身后安静的那里花园。刷夜,就是要拿出对抗生物钟的毅力,再加上勇猛串场的实力,越夜越野越开心。

2014-08-29 15:10:31

北京水务局对“簋街”违规倾倒污水污物进行突击检查

2014-06-20 19: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