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浙江宁波一地路边形成600米长“垃圾带”

2015-12-18 01:38:00 来源:现代金报

  12月15日下午4点多,微博网友“nb车天下”在网上发帖称鄞州高桥镇庙洪路一带成了垃圾场,“晚上路灯没有、围墙内燃烧垃圾不说,路边也一片狼藉,各种建筑垃圾、生活垃圾都倒在了本来就不宽的小路上……”

  网帖里称此处“垃圾场”毗邻轨道交通芦港站,虽然目前中山路延伸段正处于施工阶段,但附近路边却成了垃圾场。昨天上午记者赶到了高桥镇。

  记者 方磊 摄影 记者 贾东流

  建筑垃圾、烂菜叶

  形成了600米长的“垃圾带”

  庙洪路位于鄞州区高桥镇,是一条南北走向的道路,北接中山西路,南起望童线。记者沿着中山西路刚拐进庙洪路,发现道路一侧的电线杆上有块“此处严禁乱扔垃圾”的标牌,就在标牌后方不远处记者发现确实如网帖中说的一样,垃圾成堆,两者显得十分突兀讽刺。

  垃圾主要集中在庙洪路的西侧,道路原本不算窄,可垃圾就占据了半幅路宽。那么这都是些什么样的垃圾,记者沿着庙洪路一路走去,渣土、建筑垃圾占了绝大多比例,随处可以看见一袋袋的碎石砖横七竖八倒在路边,还有好几堆的包装废纸,纸屑被大风刮得随处飞扬。此外还有一些烂菜叶、烂橘子。

  “很早就有了,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堆起来的。”一位路过的阿姨告诉记者,庙洪路是她每天买菜的必经道路,每次一路过这里就会不自觉加快脚步,冬天还好,一到夏天就会有味道,“有一次一堆垃圾直接堆在了路中央,公交车都过不去,最后还是铲车把垃圾铲到路边才恢复通行。”这位阿姨还向记者反映,这里到了晚上还成了垃圾焚烧点,偶尔会看到有黑烟冒出,呛鼻的气味就不用说了,隔着好几条街都闻得到。

  在路边记者发现有好几处卖衣服的小摊,张女士就是其中之一,此时正从面包车后座上卸货,此处虽然不允许摆摊,但她告诉记者不要看这里脏乱差,过往的人流量还是可观的。“早上还会有很多卖菜的,那些地上的菜叶、烂水果就是他们留下的,上午九点以后城管就会过来赶,大伙都是掐着点打游击。”张女士表示其实也特别希望这里环境变好,因为垃圾堆的关系,她也只好将摊子摆在路边,尽管不影响通行,但还是吃足了灰尘,“最初也就是点建筑垃圾,一直没人清理,后来选择这里偷倒垃圾成了理所应当,不过白天从来没见过有人来倒,估计都是晚上倒的。”

  记者粗粗估算了下,路边蔓延的垃圾带足足有600米。

  镇政府一直在定期清扫

  上个月就有三十车垃圾被运走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高桥镇政府,负责环卫工作的一位姓陈工作人员表示这里确实是比较难管理,庙洪路附近属于芦港村,之前确实属于高桥镇政府辖区,但是此处地块在2009年的时候就已经划归到了宁波市国土储备中心管辖,其间镇政府也多次接到过群众投诉,因为不是行政管辖范围,安装监控等工作一时间难以推进,不过垃圾总要人清扫的。陈姓工作人员表示路边垃圾的形成已经有三年了,镇政府一直在定期清扫,“我们每周都会去清扫一次,上个月就用铲车拉了三十车的垃圾,可没几天又会堆起来。”陈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庙洪路附近正在建房,一些施工单位就将建筑垃圾偷偷倒在这里,镇政府也在巡查,可一直没有抓到责任人,“我们已经在两端的路口装了水泥桩,阻止大型货车通过,否则现在的垃圾堆情况会更加严重。”

  无论如何,如“割韭菜”般的垃圾现状总要得到解决,高桥镇政府通过本报呼吁周边居民和相关施工单位能爱护环境,不要贪图便利,让垃圾去该去的地方,一旦发现偷倒垃圾,将交由相关部门从严处理。

  本报也呼吁相关部门能明确责任划分,让这片“顽固”的垃圾带能尽早消失。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垃圾焚烧;路中央;车道;庙洪路;建筑垃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生活垃圾焚烧新国标实施 将带动垃圾发电行业变革

2014-07-13 19:14:00

我国生活垃圾焚烧将执行最严国标

2014-07-03 07:00:00

网友:垃圾焚烧场无人管理 官微:堆到你这绿茶婊家去吧

2014-06-05 07: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