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互联网之父”罗伯特·卡恩等受赠中文电子邮件

2015-12-17 21:0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乌镇12月17日电 (记者 吴楚) 12月17日中午,“中文电子邮件受赠仪式”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举行。受赠仪式由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主办,互联网名人堂入选者、中国互联网奠基人之一,同时也是第一封中文电子邮件的发出者钱华林研究员,分别向“互联网之父”罗伯特·卡恩、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主席法迪·切哈德、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IETF 国际化域名工作组首任联合主席庄振宏赠送了“罗伯特@互联网.中国”“法迪@互联网.中国”“程维@互联网.中国”庄振宏@互联网.中国等中文电子邮件地址。

  据IETF国际化电子邮件工作组首任联合主席、CNNIC主任李晓东介绍,中文电子邮件是基于中文域名的电子邮箱地址。对于中国人来说,中文域名电子邮件地址更方便记忆,也更符合本来的使用习惯。其意义在于更方便易用,降低互联网使用门槛,整体上缩小数字鸿沟。从世界范围看,中文电子邮件是互联网本地化和文化多样化的有益尝试,进一步增强了互联网的包容性和多样性。目前,广大网民可以至“互联网.中国”网站免费注册使用“姓名@互联网.中国”中文电子邮件。

  李晓东主任在致辞中说,目前,中文域名和中文电子邮件的应用环境已经得到了很大优化。中文域名方面,PC端到移动端的国内主流浏览器都已经良好支持中文域名解析,主流搜索引擎也都实现了支持。中文电子邮件方面,目前大部分国内外主流邮件厂商都实现了对中文电子邮件接收邮件的支持,但在发送中文邮件方面,还需要采纳国际标准,进一步升级系统以提高兼容性。李晓东呼吁,广大邮件厂商应尽快采纳国际标准,对系统进行升级以支持中文电子邮件的应用。

  钱华林研究员表示,中文电子邮件非常适合中国人使用习惯,不断扩大其应用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非常高兴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并祝贺受赠仪式成功举行。” 互联网之父罗伯特·卡恩在发送至钱华林研究员“钱华林@互联网.中国”的电子邮件中写道。ICANN主席法迪·切哈德则表示,中国的技术力量推动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也希望中国更积极地参与国际互联网社群,并起到引领的作用。IETF 国际化域名工作组首任联合主席庄振宏说,中国用十余年的时间实现了中文电子邮件的应用,现在看来非常值得。“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而且拥有一个中文电子邮件是一件很酷的事。”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表示。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中文域名;电子邮件地址;受赠;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名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滴滴出行CEO程维等受赠中文域名邮箱

12月17日消息,在今日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中文域名邮箱受赠仪式”上,中国第一封中文域名邮件的发出者、互联网名人堂入选者钱华林研究员,向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等人,赠送了中文域名邮箱地址——“程维@互联网.中国”。

2015-12-17 13:58:00

中文域名“.公司”和“.网络”最具普适性

近日,正值新中文通用顶级域名“。上海美橙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橙互联)CEO任中剑对此却并不感到意外,他认为,“存在即合理”。优质的.com和.net域名已几近枯竭,转手价格日益高不可攀,如果没有大笔费用恐怕很难购买到到简短、好记的.com域名。

2014-09-24 13:40:19

专家:中文域名或掀起囤积潮 政策助力本土企业申请

一直以来,在地址栏中输入“.cn”、“.com”成为我们访问互联网的习惯做法。注册流程简单、申请费用低引发了中文域名注册的热潮。基于这种情况,加上申请费油较低、流程简单,大家可能会掀起抢注或者囤积一些中文域名的热潮。

2014-07-18 15:20:3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