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美国宣布对台军售 白宫称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2015-12-17 08:18:00 来源:环球时报

美国宣布对台军售 白宫称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资料图:图为美国宣布售台的AAV-7两栖战车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韩梅】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2月16日报道,美国政府于当日就18.31亿美元的对台军售案,通知国会审查程序,内容包括“佩里”级护卫舰、两栖突击车等。与此同时,美国白宫方面表示,美国长期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没有改变。而这成为4年来美国首次对台军售,也是近40年来间隔时间最长的一次军售。

  对此,台湾“总统府”发言人陈以信表示,马英九任内平均每年军购金额达到25.1亿美元,远超过陈水扁任内每年平均的10.5亿美元,与李登辉任内每年平均的13.5亿美元。台湾“国防部”指出,这是马英九任内第四次、奥巴马政府第三次宣布对台重大军售。本案可望在1个月后正式生效,台湾“国防部”对美方的决定表示“感谢”。

  报道指出,台湾一直以来希望取得潜艇及F-16战斗机,仍未能通过这次军购实现。而由于担心激怒大陆,奥巴马政府此次对台军售不包括更加现代化的新型F-16战机。据悉,此次售台的是两艘退役护卫舰。

  就美国向台湾军售一事,大陆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售台武器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原则,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中美关系。中方强烈敦促美方切实认清售台武器的高度敏感性和严重危害性,恪守承诺,停止对台售武,多做有利于中美关系大局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事。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对台军售;国防部;美国白宫;级护卫舰;一个中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国4年来首次对台军售 中国:决定制裁相关美企

美国共和党重量级议员对总统奥巴马行政当局的这项宣布感到高兴,并呼吁更多提供这样的军售。昨天,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奉命召见美国驻华使馆临时代办李凯安,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2015-12-17 07:56:00

美国政府宣布对台118亿元军售计划 系4年来首次

据路透社消息,当地时间星期三,美国政府正式通知国会对台军售计划,美国将向台湾出售两艘护卫舰、“标枪”反坦克导弹、两栖突击车、毒刺防空导弹等设备,价值18亿3千万美元,约为人民币118亿元。

2015-12-17 07:38:00

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以任何形式或借口对台军售

在评论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原计划本月12日前往太平岛视察,但其后取消行程时,马晓光说,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是中国固有领土。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是两岸同胞的共同责任。

2015-12-16 15: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