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美国政府宣布对台118亿元军售计划 系4年来首次

2015-12-17 07:38:00 来源:腾讯国际新闻

  

    据路透社消息,当地时间星期三,美国政府正式通知国会对台军售计划,美国将向台湾出售两艘护卫舰、“标枪”反坦克导弹、两栖突击车、毒刺防空导弹等设备,价值18亿3千万美元,约为人民币118亿元。

  此次军售为4年来美国首次对台军售,而这也成为近40年来美国对台军售的最长间隔期。

  美国务院发言人David McKeeby表示,美国长期以来“一个中国”的政策没有变化。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Myles Caggins称:”对台武器销售是美国历来6届政府一项长期、连贯的政策。”

  虽然华盛顿不承认台湾是一个独立的国家,但美国当局致力于“台湾关系法案”,以确保台北能够保持一个可靠的防御体系。

  此次对台军售处在中美于南中国海之间出现紧张关系的时期,美国一直批评中国建设人造岛屿。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15日曾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方售台武器,这一立场是坚定、明确和一贯的。我要再次重申,美售台武器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原则,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中美关系。中方强烈敦促美方切实认清售台武器的高度敏感性和严重危害性,恪守承诺,停止对台售武,多做有利于中美关系大局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事。”

  早前报道:外媒称美怕对台军售激怒北京 不卖新型F16战机

  美国CNBC网站称,白宫拒绝就对台军售置评。对台军售决定应该是白宫长期承受国会压力的结果,而上周众议院外交委员会还一致通过法案,呼吁奥巴马就对台军售推进给出一个时间表。此前美国对台军售均遭到中方谴责。分析人士和国会消息人士都表示,白宫为保持稳定的对华关系一直推迟对台军售。报道称,虽然南海问题近来风头盖过台湾问题,但台湾问题仍可能重新变热,特别是下个月台湾就将迎来选举,而传统上倾向“台独”的民进党又有可能胜选。

  “新对台军售或激怒北京”,《华盛顿自由灯塔报》称,针对将于近期宣布的约10亿美元的对台军售,五角大楼已做好中方可能切断军事交流项目的准备。美国防务官员表示,除两艘护卫舰,美国还将向台湾出售大约12辆AAV-7两栖战车以及“毒刺”防空导弹、“标枪”和“陶式”反坦克导弹。由于担心激怒中国,奥巴马政府此次对台军售不会包括更加现代化的新型F-16战机。

  “中方强烈敦促美方切实认清售台武器的高度敏感性和严重危害性,恪守承诺,停止对台售武,多做有利于中美关系大局和两岸关系

编辑:张雷

关键词:对台军售;CNBC;美国白宫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以任何形式或借口对台军售

在评论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原计划本月12日前往太平岛视察,但其后取消行程时,马晓光说,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是中国固有领土。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是两岸同胞的共同责任。

2015-12-16 15:56:00

美国将下周宣布对台10亿美元军售 含护卫舰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8日报道,美国共和党联邦参议员麦凯恩证实,美国对台军售案宣布在即。台“外交部”发言人称,自马英九2008年上台至今,美国布什政府及奥巴马政府合计提供对台军售总额超过183亿美元,去年年底美国国会还通过移转若干艘“佩里级”护卫舰的法案。

2015-12-09 08:30:00

美将宣布10亿美元对台军售 中国军方:坚决反对

在26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美国将宣布10亿美元对台军售”的消息,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表示,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向台湾出售武器。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向台湾出售武器,这是中方的一贯立场。

2015-11-26 18: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