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美宣布对台118亿元军售计划 中方出手反击

2015-12-17 07:38: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7日电12月16日,美国政府宣布向台湾出售总额约18.3亿美元的武器装备。当天,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奉命召见美国驻华使馆临时代办李凯安,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郑泽光指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美方向台湾出售武器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为了维护国家利益,中方决定采取必要措施,包括对参与此次美方向台湾出售武器的企业实施制裁。

  郑泽光强调,任何人都不能动摇中国政府和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外来干涉的坚定意志。中方敦促美方恪守在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中作出的明确承诺,撤销上述售台武器计划,停止美台军事联系,以免给中美关系和双方重要领域的合作造成进一步损害。

编辑:夏可欣

关键词:对台军售;CNBC;美国白宫;美国政府;标枪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国宣布对台军售 白宫称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对此,台湾“总统府”发言人陈以信表示,马英九任内平均每年军购金额达到25.1亿美元,远超过陈水扁任内每年平均的10.5亿美元,与李登辉任内每年平均的13.5亿美元。台湾“国防部”指出,这是马英九任内第四次、奥巴马政府第三次宣布对台重大军售。

2015-12-17 08:18:00

美国4年来首次对台军售 中国:决定制裁相关美企

美国共和党重量级议员对总统奥巴马行政当局的这项宣布感到高兴,并呼吁更多提供这样的军售。昨天,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奉命召见美国驻华使馆临时代办李凯安,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2015-12-17 07:56:00

美国政府宣布对台118亿元军售计划 系4年来首次

据路透社消息,当地时间星期三,美国政府正式通知国会对台军售计划,美国将向台湾出售两艘护卫舰、“标枪”反坦克导弹、两栖突击车、毒刺防空导弹等设备,价值18亿3千万美元,约为人民币118亿元。

2015-12-17 07: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