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土豪金”大钞安全线右移4毫米 银行:不是错币

2015-12-17 07:20:00 来源:华商报

  原标题:“土豪金”安全线右移4毫米

  华商报讯(记者 汪明伟)“新取出来的百元大钞,有一张安全线明显右移,难道是错币?”12月10日,咸阳市民蔡先生对这张安全线位移的“土豪金”百元钞产生浓厚兴趣。经专业人士鉴别,该币不是错币,可正常使用。

  蔡先生说,12月10日,他在世纪大道一家银行ATM机上取了400元,4张百元钞都是最新版的“土豪金”。回家发现,其中一张钞票的“金线”位置明显偏移。担心遭遇假钞,蔡先生返回银行询问,银行工作人员答复“钱是真的,不用担心”。

  “移位这么明显,难道是错币?”蔡先生说,身边的朋友都说要是错币就很值钱,多则上百万。为了弄清楚,蔡先生希望得到权威鉴定。

  15日,华商报记者看到,蔡先生的这张“土豪金”百元大钞,和其他钞票的大小、印花、色彩程度均无差异,只是右侧较粗的“安全线”比普通钞票向右侧位移了四毫米左右。

  中国人民银行咸阳市中心支行货币金银科工作人员经过鉴定说,安全线移位属正常情况,这张钞票是真币,不是错币,可正常使用。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安全线;错币;金线;土豪金;右移;银行工作人员;最新版;金银科;真币;世纪大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男子取新版人民币安全线明显右移 银行:是真币

男子取新版人民币安全线明显右移 银行:是真币,15日,华商报记者看到,蔡先生的这张“土豪金”百元大钞,和其他钞票的大小、印花、色彩程度均无差异,只是右侧较粗的“安全线”比普通钞票向右侧位移了四毫米左右。中国人民银行咸阳市中心支行货币金银科工作人员经过鉴定说,安全线移位属正常情况,这张钞票是真币,不是错币,可正常使用。

2015-12-17 07:13:00

英国专家发出惊人警示:噪声污染没有安全线

英国伦敦大学精神病学教授史蒂夫·斯坦斯菲尔德解释说,这是因为噪声会影响人体神经系统和激素水平,从而引起心率加快、血压升高,影响脂肪分解。研究显示,睡觉时戴耳塞,可以降低音量15分贝~35分贝;室内放置绿植能吸收声波,减少噪声。

2015-06-23 15:00:55

宏运30分打底征战最后七轮

26日下午,辽宁宏运足球队兵发江苏南京,以备战28日同江苏舜天队的中超第26轮比赛。据此而论,宏运队目前基本保级无忧,但接下来的7场联赛却艰苦异常,球队恐难守住当下的前八排名……

2013-09-27 06:35:2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