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小区停电检修物业未通知 6部电梯同时困住8人

2015-12-15 09:42:00 来源:钱江晚报

  同个小区的6部电梯

  同一时间困住8人

  小区停电检修,但物业没有通知业主;这下可把消防急坏了,绕着小区忙救人

  小区停电了,6栋楼里的6部电梯,在同一时间困住了8个人。所幸消防及时救援,没有发生危险。

  然而,这是一场本来可以避免的惊险。

  宁波江东区舟宿云庭小区昨天停电检修,但物业没有通知业主。接受采访时,该小区物业方——永成物业工作人员表示,确实接到过电力部门的停电检修通知,但是事发时还没有通知到户。

  钱江晚报记者同时了解到,这个小区之前也发生过电梯困人事件,尤其是从2013年3月到2014年6月,平均每10天就有一起电梯故障。

  同一时间同一小区

  6部电梯困住8个人

  张阿姨60多岁,住在江东舟宿云庭小区的10号楼,昨天早上9点半刚过,她下楼送外孙去医院打针,扭头就坐上电梯,上到3楼,电梯突然不动了。

  “我按了几个按钮,都没有反应,当时我是吓也吓死了!如果后来没有消防员来救我,我是真当不知道会怎么样……”

  意识到自己被困,张阿姨赶紧掏出手机,打电话给儿子求助,她的儿子赶到之后,隔着电梯门一问人没事,马上拨打了119报警电话。

  就在张阿姨的儿子报警的时候,119几乎在同一时间接到了五六通同样从舟宿云庭打来的报警电话,都说有人被困电梯。

  经过30分钟的努力,消防救援人员分别在10号楼3楼救出了张阿姨,23号楼5楼救出一名被困人员,24幢5楼救出一名被困人员,4幢1楼救出两名被困人员,22幢6楼救出一名被困人员,17幢3楼救出两名被困人员。

  也就是说,同一时间内有6栋楼的6部电梯,发生了困人事件,消防共救出8人。

  原来是小区停电检修

  物业却没通知到业主

  同一个小区,为何会同时发生这么多起电梯困人事件?

  救援结束之后,小区保安的说法是:“电力部门最近要来抢修变电箱,说是今天8点以后开始断电,我们这边也发了告示,估计还没来得及把告示贴出,导致居民不知道此事,所以在计划停电的时间段之内坐电梯,才会被困。”

  而舟宿云庭的物业方——永成物业工作人员表示,确实接到过电力部门的停电检修通知,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事发时还没有通知到户”。

  记者随后在小区走了一圈,在电梯门口并没有看到物业方任何关于停电检修的通知,救援人员也仅仅在消控室的电脑上,发现有一排小字说要停电。

  而小区内所有受访的业主,也都表示对于停电的情况并不知情:“如果是早知道要停电,那应该提前一天告诉我们呀,我们肯定不会去坐电梯了。”

  昨天,记者也联系了国网宁波供电公司。

  工作人员表示,舟宿云庭的停电检修计划是早就排进正常工作流程的,供电公司也按照相关规定,在报纸、微博、微信等平台进行了提前通知,也告知过舟宿云庭物业方通知业主,上午8点半到下午4点半之间会短时停电两次,但是具体几点停电要视现场情况而定。

  记者注意到,舟宿云庭小区曾经多次发生过电梯困人事件,尤其在小区刚刚交付的2013年3月到2014年6月,电梯故障频发,平均10天就有1起电梯故障

编辑:张雷

关键词:物业;停电;电梯故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胡杏儿男友被曝没房没车 女方倒贴3千万物业

虽然李乘德没有车没有房,但胜在高大帅气,即使Philip曾跟胡杏儿的好姐妹李施桦(原名李诗韵)拍过拖,且婚礼又由到英国古堡行礼降为到沙头角拜祠堂;但胡杏儿宁可倒贴3000万物业嫁妆,最重要能顺利完婚。

2015-11-17 13:22:00

居民开货车入小区被拒 下车堵门疑遭物业砸车

8日上午9点,被砸货车依然停在小区门口,留下一个缺口供车辆通行。”  事后长春市公安局宽城分局奋进派出所民警接警赶到现场,要求厢货苗女士把车挪开,给小区居民让出一条出口。

2015-11-09 16:00:42

小区物业禁止业主养狗 违者停水停电

小区物业禁止业主养狗,违者停水停电,业主质疑物业是否有权力这么做?在小区里面,养狗的人不在少数,反对养狗的人也有自己的一大堆道理。

2015-10-24 13: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