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巴黎教师承认 自己编造被“IS”男子刺伤事实

2015-12-15 08:04:00 来源:观察者网

在巴黎恐袭后的因阴影中,这名教师竟然编了一个“大头条新闻”,据英国广播公司12月15日报道,昨天法国检方说,自称在学校课堂里被一名喊着“伊斯兰国”的男子刺伤的教师承认,这是他自己编造的故事。此前,这名教师说,他独自在巴黎北部的奥博维利耶的学校教室里时,遭受了暴力袭击。

事发当地的检察院说,警方目前正在盘问这名教师,想知道他为什么要撒谎。

  早前报道称,一名自称来自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男子,今天(12月14日)在法国巴黎北部的学校教室内用刀袭击了一名教师后逃跑,遇袭教师暂无生命危险。

  法国广播公司网站报道,当地时间今天早上7点10分左右,一名头戴面罩的恐怖分子潜入巴黎北郊奥博维利耶( Aubervilliers)一所学校,对正在备课准备开课的教师发动袭击。

  目击者称,袭击者装扮成装修工人,赤手空拳抵达学校。他的作案工具是在教室里发现的。

  恐怖分子身穿粉刷油漆工工作服,脚套军用大靴,在教室里使用水电工的割刀和剪刀突然袭击一名男性教师。袭击者吼叫说,“这是‘达伊沙’(欧洲国家现在对“伊斯兰国”的称呼——观察者网)的警告”。袭击者用利器刺向教师,这名教师腰部和颈部受伤。

  

袭击事件发生后,巴黎警方在事发学校附近戒备

编辑:张雷

关键词:巴黎警方;世俗教育;男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巴黎气候变化大会领导人下榻酒店军警不间断巡逻

巴黎气候变化大会领导人下榻酒店军警不间断巡逻,国家主席习近平29日抵达法国首都巴黎,应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奥朗德和气候变化巴黎大会主席法比尤斯邀请,出席气候变化巴黎大会开幕活动。他告诉记者,在会议举行期间,巴黎警方将在巴黎戴高乐机场和奥利机场周围、法国1号和6号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及巴黎市区和巴黎环城公路部分路段,采取交通限行措施。

2015-11-30 14:59:00

巴黎气候大会前街头示威者大战警察 174人被捕

最终警察封锁了广场,并向人群发射了几十发催泪弹和震爆弹。最初游行示威是以较为和平的方式进行的示威者摆放数千双鞋“代表”被警方叫停的大规模游行示威  稍后,巴黎警方宣布从广场带走208人,其中174人被捕。

2015-11-30 09:19:00

直击巴黎恐怖袭击惨烈现场 上百人遇难

巴黎警方荷枪实弹街头排查嫌疑犯,巴黎警方在街头控制住一名可疑人员。

2015-11-14 11: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