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市民就餐遭收1元“空气净化费”

2015-12-14 08:16:00 来源:北京晨报

  新华社电 去饭店用餐,竟被餐厅收取1元钱“空气净化费”。记者13日从江苏省张家港市物价局获悉,该市一家餐厅违规收费被警示。

  张家港市物价局价格举报中心近日接市民投诉,称其到某餐厅就餐时被收取了1元钱的“空气净化费”,且收费前无任何提示。接到投诉后,物价局迅速展开调查,发现确有其事。

  原来,该餐厅为优化用餐环境,购置了空气净化器净化餐厅空气。为弥补设备及运营费用,便自作主张在餐费之外加收每位1元的“空气净化费”。

  张家港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空气是人类赖以生存的自然资源,消费者到餐厅用餐必然需要呼吸,提供良好的就餐环境是餐饮企业应尽的义务,消费者未提出需要购买“净化空气”的要求,就不得将“净化空气”作为商品出售。

  为此,物价部门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向该餐厅开出了行政警示书,责令其7天内自行整改,再遇同类问题一并从重处罚。物价部门工作人员在检查过程中还发现,该餐厅对相关价格政策了解甚少,认为提供了服务就可以收费,这是导致其收取荒唐“空气净化费”的主要原因。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空气净化费;市民投诉;就餐;餐厅;从重处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餐厅收每位食客1元“空气净化费” 物价局警示

去饭店用餐,竟被餐厅收取1元钱“空气净化费”。张家港市物价局价格举报中心近日接市民投诉,称其到某餐厅就餐时被收取了1元钱的“空气净化费”,且收费前无任何提示。

2015-12-14 07:25:00

江苏某饭店向进店食客收取1元钱“空气净化费”

去饭店用餐,竟被餐厅收取1元钱“空气净化费”。张家港市物价局价格举报中心近日接市民投诉,称其到某餐厅就餐时被收取了1元钱的“空气净化费”,且收费前无任何提示。

2015-12-14 01:23:00

市民投诉拒载 长沙一的哥被罚抄服务手册

早高峰挤不上公交车,不少市民会选择乘坐出租车出行。 7月7日,肖先生回忆,当时大约是早上8点多,那辆的士停下后,他伸手拉的士副驾驶座的车门,却发现车门无法打开。

2014-07-08 11:11:0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