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辽宁事业单位招考与模拟题雷同 1700多人重考

2015-12-13 08:36:00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出题人被停职1700多人重考

  据新华社电辽宁省就业和人才服务局与辽宁省海城市近日对一场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中,考题与一家教育培训学校考前提供的模拟题大面积雷同的事件进行了查处,出题责任人已停职调查,1700多名考生将重新考试。

  记者从辽宁省就业和人才服务局了解到,经初步调查,雷同试题主要是因为出题人违规操作,大量照抄照搬另一地区的考试试卷所致。

  12月5日,辽宁省海城市举行2015年事业单位招聘考试,1700多名考生参与129个岗位的招聘笔试。考试结束不久,就有人反映考题雷同。

  有考生在微信群中晒出海城科信教育培训学校在考试之前提供给学员的模拟题显示,此次考试综合卷的140道考题中,有110道与模拟题完全一致。对此,有关方面立即展开调查。

  记者采访了解到,受海城市组织人事部门委托,辽宁省就业人才服务局人才评价处无偿承担了这次笔试的命题任务。

  辽宁省就业和人才服务局的初步调查显示,人才评价处的具体工作人员在命题组卷过程中违反操作流程,疏忽大意,过多采用了11月份在辽宁省西丰县同类考试中已经使用过的试题;而在试题的审校环节,因软件系统发生故障,改由人工审核,没有辨别出试题出现大面积重复。

  记者采访了解到,海城科信教育培训学校此前给学员练习的模拟题中,就包括这套西丰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的试卷。事后科信教育培训学校发布公开声明称,他们绝对没有与出题方相勾结提前泄题,并愿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

  目前,辽宁省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已经对违规操作的出题人进行了停职调查,待调查结果出来后将对相关责任人严肃追责。

  与此同时,海城市已停止此次考试阅卷工作,决定重考。海城市于12月11日发布的公告显示,重考时间确定为12月19日。

  辽宁省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副局长杨宗明说,此次命题失职给考生带来很大麻烦,他们深表歉意。该局正围绕此事暴露的问题加强整改,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和漏洞,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编辑:夏可欣

关键词:出题;模拟题;考生;试题;就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武汉铁警沙场秋点兵:封闭式出题 无预警下作战

无人机高低空侦查,排爆手排除爆炸险情……昨天(15日)下午,武汉铁路公安处开展爆炸现场处置实战化练兵,提高爆炸现场处置能力。武汉铁警沙场秋点兵: 封闭式出题 无预警下作战

2015-10-16 14:30:46

重庆中学单元测试由同学出题 减缓考试紧张情绪

[摘要]昨日,重庆第111中学下发了特殊试卷:试卷由班上所有同学出题,老师综合评测产生,同学们将自己出的题目交给老师的时候,都有点兴奋,希望自己的题目能入选。”  在仔细听过同学们的建议后,伍晓倩又与老师进行了商议,最后更正补充了自己给出的标准答案。

2015-09-25 13:52:00

单元测试由同学出题 做到自己出的题好兴奋

学生们展示他们自己出的单元测试题和语文老师李瑛一起编的单元测试卷。周瑛把收到的所有题目进行整合,整理出一套难易程度适当的试卷,总分150分,用时120分钟。”  在仔细听过同学们的建议后,伍晓倩又与老师进行了商议,最后更正补充了自己给出的标准答案。

2015-09-25 08: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