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内蒙古第4条特高压项目获核准 助中国治理京津冀大气污染

2015-12-10 22:5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呼和浩特12月10日电 (记者 李爱平)中国国家电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责任公司10日发布消息称,日前内蒙古第4条特高压项目(上海庙-山东特高压直流工程)获国家发改委核准,这也意味着被纳入“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中的国家电网特高压工程全部获得核准。

  这将促进困扰中国京津冀等地区大气污染的综合治理,对当下愈演愈烈的“雾霾”必将有“缓解”作用。

  中新社记者梳理发现,2013年,为加快京津冀等地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中国国家能源局提出了12条重点输电通道实施方案,国家电网公司被纳入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特高压工程,其中有4条以内蒙古中西部为起点的特高压输电通道列入了国家规划。

  内蒙古所“涉及”的4条特高压输电通道,随着今次批准的上海庙-山东特高压直流工程的“落锤”已宣告全部完毕。其中锡林郭勒盟—山东、蒙西—天津南两条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已经开工建设,而另一条锡林郭勒盟—江苏泰州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也于上月初获核准。

  新核准的内蒙古第4条特高压项目(上海庙-山东特高压直流工程),动态投资221亿元人民币,途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北、河南、山东6省(自治区),预计将于12月中旬全面开工。

  国家电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马超说,“上海庙—山东”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获得核准,对于满足京津冀鲁、长三角地区用电需求,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甚至雾霾治理皆具有重要意义。(完)

编辑:王进

关键词:特高压输电;上海庙;大气污染;直流工程;核准;京津冀;直流输电;国家电网公司;落锤;缓解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实现特高压技术、装备和总承包“走出去”新突破

项目运作采取投资+总承包(EPC)+运营的模式操作,标志着中国特高压技术、装备和工程总承包“走出去”再次取得重大突破。项目还将带动巴西当地电源、电工装备、原材料等上下游产业,为当地创造1.6万个就业岗位,实现中巴双方互利互惠,合作共赢。

2015-07-18 12:25:00

中国在巴西中标海外第二个特高压直流输电项目

据了解,巴西美丽山二期项目是巴西第二大水电站——美丽山水电站(装机容量1100万千瓦)的送出工程,是美洲第二条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计划于2020年投运。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成功运营巴西、葡萄牙、澳大利亚、意大利、菲律宾等国家和地区的骨干能源网,境外资产达到298亿美元,是2009年的17倍。

2015-07-18 09:22:07

国家电网中标巴西特高压直流送出二期项目

当地时间17日,国家电网公司独立参与竞标并成功中标巴西美丽山水电±800千伏特高压直流送出二期特许权经营项目,特许权经营期限30年。2010年,国家电网公司在巴西里约热内卢注册成立国家电网巴西控股公司,开展输电资产投资和运营业务,目前是巴西第四大输电运营商。

2015-07-18 06: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