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国务院免去姚刚证监会副主席职务

2015-12-10 11:0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0日讯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名单显示,免去姚刚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职务。中国经济网记者查阅证监会网站发现,姚刚已不在“证监会领导”一栏中。

  据公开信息显示,此前11月13日,中央纪委网站公布消息显示,中国证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姚刚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另据公开信息显示,姚刚1998年之前曾担任中国证监会期货部主任,1998年被调至国泰君安担任总裁,2002年5月重新回到证监会,担任发行部主任要职。至此,也开始了长达13年分管发行部的历程,在位13年可谓大权在握。因掌握着IPO公司的生杀大权,因此有着“发审皇帝”之称号。

  姚刚(资料图片)

  姚刚简历:

  1993年起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期货监管部副主任、主任;

  1999年任国泰君安证券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

  2002年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监管部主任;

  2004年07月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助理、党委委员兼发行监管部主任。

  2008年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党委委员。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姚刚;证监会副主席;主席助理;发行监管;职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姚刚被免证监会副主席职务 此前已被中纪委调查

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消息,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免去姚刚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职务。2015年11月13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席姚刚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2015-12-09 17:30:30

媒体:国泰君安董事会主席涉姚刚案被带走调查

姚刚“朋友圈”已有7人被查,11月23日上午,国泰君安国际发布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阎峰已失联近一周。目前,姚刚成为自证监会成立以来落马的最高级别官员,此前落马的证监会最高级别官员,是时任证监会主席助理的张育军。

2015-11-24 09:35:00

媒体称证监会落马副主席姚刚朋友圈已有7人被查

11月23日上午,国泰君安国际发布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阎峰已失联近一周。目前,姚刚成为自证监会成立以来落马的最高级别官员,此前落马的证监会最高级别官员,是时任证监会主席助理的张育军。

2015-11-24 09: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